注册

养生揭秘:床头放以个洋葱有神奇功效(图)


来源:新华网

导语:现在很多人由于各方面压力导致情绪不稳,晚上容易出现失眠的情况,而这样长久下去也极大的影响了人们第二天的精神状况和工作质量。失眠不仅使人感觉疲乏,还给人造成一种阴影,那么有哪些更好的方法能够帮助我

导语:现在很多人由于各方面压力导致情绪不稳,晚上容易出现失眠的情况,而这样长久下去也极大的影响了人们第二天的精神状况和工作质量。失眠不仅使人感觉疲乏,还给人造成一种阴影,那么有哪些更好的方法能够帮助我们缓解失眠症状,达到更好的精神状态呢?

床头放个洋葱有奇效

厨房中的一些调料,对治失眠都有很好的作用,特别是洋葱和生姜。洋葱和生姜的气味有安神的作用,使大脑皮层受到抑制,闻着这些气味能帮助入睡。所以,床头放个洋葱或者生姜都能达到帮助睡眠的效果。

这些方法都非常简单易行:取洋葱适量,洗净,捣烂,置于小瓶内,盖好,睡前稍开盖,闻其气味,10分钟后即可人睡;也可以将15克左右的生姜切碎,用纱布包裹置于枕边,闻其芳香气味,便可安然入睡。这两种方法一般在使用10天至1个月后睡眠就会明显改善。

也可用洋葱自制“助眠饮料”:取洋葱100克切片,浸泡在600毫升烧酒中,1星期后取出。每天睡前半小时,用10毫升洋葱酒,90毫升牛奶,1个鸡蛋,半个苹果榨汁,一起调匀后饮用。

需要注意的是,洋葱和生姜能促进睡眠,但有些调料则会导致失眠。不少失眠者虽然处处小心,用了很多促进睡眠的方法,可还是没有效果,往往就是由于特殊的饮食习惯而忽略了调料这个因素。建议失眠者,在临睡前不要吃辣椒、大葱、胡椒、桂皮、芥末等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以免造成大脑神经兴奋,影响睡眠。

为了保证良好的睡眠,失眠者还要避免在晚间食用高蛋白食物,如鱼肉、鸡鸭等,这些食物不易消化,睡前食用会加重胃肠的负担,影响睡眠,但是适量在睡前喝些牛奶却可以帮助睡眠。睡前不要食用的食物还包括:糖、乳酪、巧克力、腊肠、火腿、热狗、茄子等。因为这些食物都含干酪胺,会刺激肾上腺素的分泌,这将使大脑兴奋而难以人眠。

[责任编辑:高飞]

标签:床头 洋葱 神奇 功效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