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为何男人喜欢长得像自己母亲的女人?


来源:凤凰时尚

导语:男人或多或少都有“恋母情结”,表现在择偶时倾向选择外貌与母亲接近的女人。 男人喜欢长得像自己母亲的女人 芬兰Turku大学进化心理学研究人员招募了70名男人和女人,并比

导语:男人或多或少都有“恋母情结”,表现在择偶时倾向选择外貌与母亲接近的女人。

男人喜欢长得像自己母亲的女人

芬兰Turku大学进化心理学研究人员招募了70名男人和女人,并比较了每个人的配偶的脸以及他们自己父母的脸。结果发现,女人们的丈夫看上去一点都不像她们的父亲,而男人的妻子却长得“明显”像他们的母亲。

男人被长得像妈妈的女人吸引,为什么?根据研究主导人员Marcinkowska博士的解释,从进化和自然淘汰的角度来看,人们倾向选择与自己同种同族的伴侣。由于男性最早接触以及关系最亲密的人就是妈妈,所以他们的妈妈就成为寻找伴侣的模板。而父亲,无论他多么和女儿亲近,他们对女儿的择偶“镜子”影响力很小,与母子关系不是同一类型。

母子的依恋关系并不止于外表。虽然大部分心理学家已经抛弃弗洛伊德的“恋母情结”理论,但男人和母亲的关系是他生活中处理和女人关系的重要参考。

由此可见,亲密祥和的母子关系是男女关系良好的基础。如果一个男人和母亲关系疏远,比如母亲疏于照顾他或者小时候母亲离他很遥远,他也会不自觉地寻找类似他生母的伴侣。据剑桥健康联盟和哈佛大学医学院专家博士William Pollack的解释,因为他尝试去“修复”那个业已破裂的母亲关系。 

[责任编辑:于婵]

标签:男人 择偶 恋母情结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