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王思聪称范冰冰不守妇道 专家:思想停留在清朝


来源:凤凰时尚

导语:王公子在娱乐版上头条,他爸在财经版上头条这种模式已经十分喜闻乐见了。娱乐圈的热点事件要是没有王公子出来点评个一二三,那只能说明根本算不上热。 这几天他和某冰某予的嘴上官司打得火热,大炮放了一个又

导语:王公子在娱乐版上头条,他爸在财经版上头条这种模式已经十分喜闻乐见了。娱乐圈的热点事件要是没有王公子出来点评个一二三,那只能说明根本算不上热。

范冰冰在戛纳时遭遇王思聪炮轰

这几天他和某冰某予的嘴上官司打得火热,大炮放了一个又一个。如果说刚开始评论“毯星”的演技问题还属于正常发表个人观点,那么后来的人身攻击、下三流的“黄腔”就显得有点LOW了。能看出来,王公子只想赢,不能输,而且不能输给这两位在他看来“不守妇道”的女人。

“不守妇道”这几个字从一个毕业于伦敦大学哲学系,受过多年西方文明教育的男人嘴里说出来,显得实在是有点滑稽。

什么是“妇道”?就是古时候指的做媳妇必须遵守的规矩。《孟子·滕文公下》一书中说:“以顺为本者,妾妇之道也。”即妻子对丈夫、媳妇对公婆要绝对顺从。后来丰富发展成三从四德,“三从,在家从父、出嫁从夫、夫死从子”,“四德:忠、孝、仁、义。”

有网友发问:“为什么只有妇道,没有夫道啊?”问对了,就是只有妇道,没有夫道。妇道,是专为女性量身定做的通关模式,男人不用玩。男人是游戏的制定者,女人能通不通关,难度高不高,高到何种程度,都是男人来决定的事。

“我觉得她不守妇道,介入别人婚姻当第三者,我喷都不行?”喷第三者可以,但是关妇道什么事?男的做第三者王公子喷不喷?或者换句话说,在他那个中国富人圈,他见的第三者还少吗?怎么不逐一喷一喷,让大家都开开眼。

别人都不喷,只喷女明星,因为最安全,而且最能显得“你看我知道的就是比你们多。”从王公子在娱乐圈掀起的大战小战能够看出,他特别不喜欢的女艺人,都是那种没有太多背景,小门小户出身,又立志想改变自己命运的女人。他讨厌她们的心机、功利和勤奋,这与富家公子的强大优越感格格不入,以及他身上作为屌丝的另一面所残存的“正义感。”

王健林曾说自己亏欠儿子,忙事业不能常守在儿子身边,太早送出国外,所以只能用物质来补偿,基本上是要啥给啥。这自然是一种缺憾,但其实比这还要致命的,是这样一个家庭和环境,“往来无白丁、谈笑皆富豪”,让幼年王公子早早就看到了金钱所具有的叫人恐惧的力量。它能收买一切,包括女人,包括爱情。

中国的富人绝大部分都有土财主情结,发财了就买房子置地娶小老婆,千百年来这一套都没有变过。王公子应该看够了这些,他也反感和厌倦,却又因为碍于自己的身份和性别,而只好把憎恶发泄到女性身上。他愿意相信,是女人不守妇道造成了这一切。

所以别看他现在身边围绕着各种嫩模,莺莺燕燕,被誉为“国民老公”,垂涎的姑娘那么多,放心,他是不可能和这些在他眼中“不守妇道”的女人结婚的。他可以与她们约会、恋爱、开派对,但从内心深处,他是看不起她们的。她们太主动,太容易被金钱和他身上的光环吸引。给点“零花钱”就能打发的女人,有什么意思?

他和以前那些与青楼女子谈恋爱,却会娶回一个大家闺秀的男人一样,等他有一天玩够了,要结婚,一定会找一个身世清白的女人结婚。他们身家背景匹配,谁也不用担心谁看得起看不起,更不会担心谁比谁更有钱的问题。

这几天马云在全球女性创业者大会上的讲话引发强烈争议,女权主义者抨击他弱化女性的地位,“女人最伟大之处就是欣赏男人,并且用好男人!”其实看完全文,马云有点冤枉,他的确是从自己内心深处是想赞美女性,歌颂女性在互联网时代的投入与奉献,尤其是对他个人事业成功所起到的重要作用。问题就在于,很多骨子中崇尚男权的男人,并不清楚知道自己是男权,他还真的觉得自己已经很敬重女性了。

马云说自己心目中两个非常伟大的女性,“一个是武则天,一个是慈禧太后。”他认为她们都是非常成功的女人,也十分符合他对伟大女性的标准,“假如武则天看不起男人,假如慈禧太后看不起男人,我相信她们不会有今天。”作为一名非常成功的中国男人,马云对于中国女人的认知竟然没有超过初中历史的水平。

[责任编辑:闻捷]

标签:范冰冰 王思聪 首富 不守妇道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