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董洁演绎高能小三:“天鹅婊”招男人爱女人恨


来源:凤凰时尚

导语:电视剧《虎妈猫爸》本来谈的是孩子的教育问题,一个是倡导严格教育的“虎妈”毕胜男,一个是温和憨厚,是个支持孩子快乐成长不要有压力的“猫爸”罗素。可是

导语:电视剧《虎妈猫爸》本来谈的是孩子的教育问题,可是在家庭教育话题之外,虎妈猫爸之间出现的“白天鹅”教育专家唐琳成为了众矢之的,顶着毕胜男老同学同学、罗素初恋女友、海外归来的教育专家等各种名号,披着天鹅外衣的唐琳一副不食人间烟火、高贵不可方物的形象,直接打入家庭内部赢得民心,破坏夫妻关系于无形,苦肉计、离间计、明修栈道暗度陈仓、反客为主等诸多手段运用得淋漓尽致!可怕的不是教育专家,而是教育专家熟练运用了三十六计,变成高能小三!

“天鹅婊”为何招男人爱女人恨?

看“天鹅婊”如何俘获渣男“猫爸”:好一段步步为营!

我们来回顾一下自从唐琳从国外归来之后是如何一步步和老同学兼初恋男友罗素接近的:同学会上如“小龙女”初登场,弹得一手好吉他;初次约会是要请罗素看大学时候一起看的画展;请罗素帮她租房子办培训班;传授罗素她的教育理念;讨好罗素爸妈及女儿,功力深厚到成为了茜茜的干妈;离间毕胜男和罗素的关系;以心理辅导为由开导罗素和毕胜男;醉酒共处一室……这一步步的接近让毕胜男几乎孤立无援,手忙脚乱。而态度模棱两可的“猫爸”罗素,在唐琳面前表现得不懂拒绝,也是催生夫妻感情危机的主要原因。

罗素是一个耳根子软,左右摇摆的男人,面对唐琳的步步攻势,他在有理由拒绝的情况下,依旧为其服务到位。每次以与毕胜男的教育观念分歧为由,到唐琳处取经;屡次在初恋女友面前暴露夫妻间感情危机;存折密码是唐琳生日;保存着去找唐琳的机票;在面对妻子的质问时,觉得自己没有“越轨”而理直气壮……侥幸心理和偷情心理作祟,罗素其实是一个经不起诱惑的男人。试想一下毕胜男的处境:丈夫瞒着自己屡次和初恋女友见面,“白天鹅”直接打入家庭内部给婆婆、女儿过生日,就连女儿上学的班级她都能“染指”。从家庭到学校,“白天鹅”总能影响到自己的生活,这样的“危机”能不让毕胜男崩溃就已经是奇迹了!

揭秘“天鹅婊”真面目:不读爱情兵法的教育专家不是好小三

好在罗素家里还有个明白人,罗素的姐姐罗丹,她一直在提醒毕胜男小心唐琳。表面上的温婉动人、与世无争,其实对每个人都一副笑脸才是最可怕的。教育专家一面研究教育,一面研究心理学,还懂得如何在男人面前示弱,这样的高能小三除了虎妈能与其斗争几个回合,恐怕如果是罗丹,早就被秒杀了!

“天鹅婊”从来无法成为女人的闺蜜,只能成为她们讨厌的对象,因为她倡导的理念是一种高高在上、出尘脱俗,不会把你放到与她平等的高度上,与这样的女子在一起,只会让女性感觉到距离和压抑。但是这样的天鹅婊却能讨男人欢心:因为她懂得示弱,想让罗素陪她吃饭遭到拒绝后说“那我只能饿着肚子工作了”,屡次告诉罗素他们夫妻之间已经没有爱情了,下水道漏水懂得利用资源,让罗素帮她换闸阀,懂得装可怜以自杀来博取同情,还用“相似型性格比互补型性格更适合做夫妻”来暗示毕胜男和杜峰才最合适……“天鹅婊”一边显示着自身的洁身自好,不依赖男人,主张不爱了就放手,一边又在男人面前示弱让男人找到存在感,企图“夺回”爱情,还能挑拨罗素去怀疑毕胜男和杜峰。熟读爱情兵书的教育专家才是高能小三!

但是虚伪的“天鹅婊”真实的一面是否就是高高在上呢?隐瞒自己的失败婚姻是为了让罗素觉得自己还是“干净的,纯洁的”;号称教育专家指点罗素教导孩子,自己却是个失败的妈妈,;自欺欺人地认为可以将罗素夺回来;在得知毕胜男罗素吵架之后,安慰茜茜说“是因为其中一个人的脾气太坏了”!从罗素和她第一次约会开始,就给了她接近自己的机会,造成婚姻危机也是必然的。

如何应对“天鹅婊”:超强心理承受力和包容心才能反败为胜

我们看“虎妈”毕胜男是如何应对“天鹅婊”的,所谓的捉奸在床、泼妇骂街就会注定败在小三的手上。与这样的高能小三还指点自己迷津的教育专家加老同学在一起,只能智取,不能强攻:很正常地请老公和唐琳一起吃饭;大方地去请教教子之道;和罗素一起接受心理咨询;为其和“狼爸”杜峰牵线搭桥;在全家人都被其蛊惑的时候,把自己摆正位置不乱阵脚;撞见两人拥抱之后选择的是默默离开;平心静气地解决问题,亲自上门和唐琳面对面交流;甚至最终能够在得知唐琳婚姻失败的事情之后,从唐琳女儿入手,帮助唐琳脱离困境……面对这样的天鹅婊,毕胜男表现出了超乎寻常又大方得体正妻形象,当然,这得需要非凡的心理承受力和包容心,非一朝一夕能做到的。

而面对渣男罗素,毕胜男是以家庭大局为重,以孩子为重,保证家庭的完整性。在面对丈夫的隐瞒时,她不是撕破脸当场拆穿,而是以交心的方式试图去沟通,哭闹只会把丈夫越推越远,更不利于孩子的身心成长。相信自己能让丈夫回到身边,自信自强和善良,才是维持家庭关系的关键。

作者简介:小城小七,资深剧评人,专栏作家,凤凰情感专家团成员。

凤凰时尚独家稿件,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责任编辑:赵晶]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