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母亲的烦恼:无知女儿爱上已婚大叔


来源:凤凰时尚

无知少女情陷已婚男(图片来源:华盖创意) 网友来信: 女儿今年才上高一,就谈起恋爱,且对方已婚,还是一个无业游民的混混。我真觉得女儿脑子进水了。 我越是阻止,女儿越是来劲。真不知道该怎么办。 女儿上

 

无知少女情陷已婚男(图片来源:华盖创意)

网友来信:

女儿今年才上高一,就谈起恋爱,且对方已婚,还是一个无业游民的混混。我真觉得女儿脑子进水了。

我越是阻止,女儿越是来劲。真不知道该怎么办。

女儿上高中之前,一直和我公婆一起生活,源于我和丈夫上班都很忙,没时间照顾她。

女儿虽然并非优等生,但学习成绩一直中上游,按照这个节奏,考个大学肯定没问题。

几个月前,老师一个电话,把我叫到学校谈话,才知女儿最近经常翘课。我简直傻眼了。

问女儿为啥翘课?女儿给我的答案是:不喜欢学习。

后经我几次跟踪观察,发现女儿每每翘课,就钻进学校附近的网吧,且和一个社会男子走的很近。

托关系打探到那男的基本状况:已婚,无业游民。

得知状况后,我在网吧将女儿成功拦截,并当着那么多人的面打了女儿……事后,我觉得自己有点过。

原本以为女儿能被我打醒,导致的结果是,她索性每天从家出来,就直接去找那男。

我实在没有办法,只好把女人关家里不出门。女儿倒是不反抗,关键是从此和我们零交流。

我害怕这样持续下去,女儿抑郁。

我和丈夫均在普通家庭长大,结婚时裸婚,婚后,我们努力工作,有了车房。

这些年,我们虽然陪同女儿少,但我们均视女儿为掌上明珠。我们努力赚钱,就是想给女儿创造更好的物质条件。却没想到女儿竟然这样对待我们。

我突然觉得,作为一个妈妈,我很失败。甚至觉得我做人很失败。

因为女儿的学坏,我现在和丈夫根本没有心思工作。公司状况一塌糊涂。

我该怎样做,才能让女儿重拾学业?我真的想成为一个合格的母亲。

专家回复:

很多父母和你一样,为了给孩子更好创造更好的物质条件,将孩子扔给爷爷奶奶。跨代的寄养,爷爷奶奶对孙女或孙子习惯溺爱式培养。

之所以爷爷奶奶不能对孩子打骂,是不想让孩子爸妈胡思乱想,尤其是不想让孩子的妈妈胡思乱想。刻薄孩子的罪名老人担当不起,他们更不想因为对孩子的严管,衍生婆媳矛盾。

为此,当下在爷爷奶奶身边长大的孩子通常缺少教养,喜欢我行我素。

孩子长时间得不到父母的关爱,还会导致孩子内心深深的自卑,因为再疼爱孙子或孙女的爷爷奶奶,都无法代替父母在孩子心中的地位,一旦得不到正常的父爱或母爱,孩子会有种被父母抛弃的感觉,从而产生自卑感。

由此可见,在孩子成长过程中,父母必须占主导抚养,爷爷奶奶只能偶尔打下手。

导致你孩子如此叛逆,与你们长时间不陪同孩子有着太大的关系。

如今,孩子变坏了,你们反倒能抽出时间对孩子跟踪,至少说明,你们平日里一定可以挤出时间和孩子在一起,但你们却非要钻到钱眼里。

现状下,女儿的叛逆携带着对你们的怨恨。此刻,用打骂或禁锢的方式显然只会让孩子和你们对着干。

给出的建议:

和孩子一道回忆这些年在一起的温馨场景,并告诉女儿,你和丈夫都是爱她的。

就近期对女儿的刻薄正式向女儿道歉。

减少工作时间,和丈夫一道多对孩子给予陪同。

对孩子不要命令式说教,而是像朋友一样给孩子讲述些许人生道理。 

[责任编辑:赵晶]

标签:年少无知 已婚男 大叔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