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8个习惯让你不知不觉变胖


来源:生命时报

导语:你是否也在苦恼,明明已经很努力节食了,可是体重计上的数字还是慢慢向上走?其实,生活中没注意到的小习惯,可能会让你不知不觉就吃多,日积月累后,用心节制的努力也付之东流了。《生命时报》综合台湾《康健

导语:你是否也在苦恼,明明已经很努力节食了,可是体重计上的数字还是慢慢向上走?其实,生活中没注意到的小习惯,可能会让你不知不觉就吃多,日积月累后,用心节制的努力也付之东流了。《生命时报》综合台湾《康健》杂志的报道,总结出几个让你不知不觉吃过量的坏习惯,不妨对照自查。

8个习惯让你不知不觉变胖

自测

以下习惯,请答“是”或“否”。

1.用大尺寸的盘子、勺子或碗。

2.边吃饭边聊天,或看电视。

3.想节省时间,吃饭匆匆忙忙。

4.用形状较宽矮的杯子。

5.骨头和菜渣马上扔掉,不等用餐完再一起收拾。

6.喜欢摆上多道菜。

7.用餐空间的光线不佳。

8.菜摆得很贴近自己。

结果分析:

一是>否

你可能在不知不觉中吃过量了,下一餐坐上饭桌前稍微留心,可改变这种状况。

根据美国康奈尔大学的研究,用大碗盛冰淇淋的人比用小碗的人多吃了31%。因此,换小盘、小碗,是调节食欲的好办法。杯子的原理也一样,细长杯比宽矮杯装的饮料少,却能引发同等的饱足感。

从消化道传递信息到脑部产生吃饱的感觉,约需20—30分钟,因此将吃饭速度放慢,也能减少食量。 《美国临床营养学期刊》一项研究指出,边看电视或听广播边吃饭,会让人不知不觉吃太多。和朋友吃饭,开心聊天时也可能会让你多吃掉20%以上的食物。

二是=否

一切改变都来得及,先从改善用餐空间开始吧。

把灯光调亮,让每道菜都看得清清楚楚;骨头先别收,这能帮大脑判断已吃了多少。康奈尔大学科学家计算看足球赛转播的观众吃掉的辣鸡翅量,发现若服务生马上把鸡骨清走,平均每个人会多吃28%。

还有摆盘的数量增加,也会诱使人多吃。研究人员把3大碗干果分装成12个小碗放在桌上供客人自取,结果每人多吃了将近两成。

三是<否

你只有偶尔会无意识地吃超量,只要再加上一点小技巧,就可以避开这问题。

让还未吃和已吃掉的食物清楚可见,同时增加一点取食的难度,例如把桌上的高热量食物放远、在盘子上盖上盖子。“清晰可见”和“较难取食”两项原则是对抗多吃变胖的有效方法。

[责任编辑:赵晶]

标签:减肥 习惯 变胖 减肥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