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夏季一定要多喝这4种汤


来源:生命时报

夏季来临,出汗增加,汗液在赶走炎热的同时,也带走了大量水分,一定量的钠、钾、钙等矿物质,以及极少量的维生素、脂肪酸和氮元素。冲泡温度过高或过久,多酚类物质会被破坏,茶汤不但会变黄,芳香物质也会挥发掉。

夏季一定要多喝这4种汤(东方IC供图)

夏季来临,出汗增加,汗液在赶走炎热的同时,也带走了大量水分,一定量的钠、钾、钙等矿物质,以及极少量的维生素、脂肪酸和氮元素。这些物质对人体极为有益,因此,夏季不仅要多喝白开水,还应适当补充营养。本期,为大家推荐以下4种适合夏天喝的汤。

米汤滋补增食欲

受天气影响,人的食欲在夏季会相对降低。米汤可以促进消化液分泌,增加食欲。夏天炎热容易耗伤肺脏,此时喝一些谷物类为原料的米汤,能够达到滋补润肺的效果。肠胃不好的人喝些粗粮米汤也非常有益。小米、燕麦、糙米等粗粮中富含B族维生素,以及钙、铁、磷等微量元素,能弥补流汗带来的损失。

推荐:红枣薏米汤。红枣能调养脏器、滋补气血;薏米的营养价值很高,能健脾益胃、补肺清热,两者一起熬汤,非常适合夏天饮用。此外,红枣和薏米都有一定的美颜功效,非常适合女性。

[责任编辑:杨羽]

标签:健脾利湿 白开水 米汤 夏天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