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39岁剩男自述:不结婚因为现在女人缺美德


来源:凤凰时尚

导语:我发现,似乎没有女人可以好好的爱我这个人,而不是其他的东西。房子,车,金钱,一切物质的条件,在女人的眼里,真的比爱情还重要吗? 39岁大龄剩男自述不婚原因 一个39岁大龄剩男的来信:我想找纯情

依旧迷茫 

也许站在男人和女人的不同角度,理解的东西的确不一样。就像你说的,男人都不喜欢物质的女人,而女人,偏偏只有物质丰足才会有安全感,这真的有点无奈。 

其实,我真的是跟你说的那样,很敏感。也许这么多年我坚持的东西,的确看似很美,其实是在走极端。也许我的自信里,掺杂了太多的自卑。也许我对女人和婚姻的看法,的确不够实际。但是无论是哪种原因,我对女人有点儿失望却是事实。

说实话,近四十的年龄对我并没有太大的压力。这点也许跟某些女人很相像:据说很多女人年过30后反倒不愁嫁了。无所谓了,不想了,反正已经等了这么久了,没有就没有吧。以前没将就,现在将就也没什么意义,一个人有一个人的好处。两个人也许不会孤单,但是,假设那个人,心离你是那么的遥远,生活在一起,也许会更可怕。男人剩下了,也跟那些剩下的优质女人一样,总是不太现实吧。

人家都说,爱那个女人,就会舍得付出,舍得给她钱花。但是我却接受不了这个,除非我发自内心这么做,我会好受一些。如果她就是赤裸裸地奔着我的物质,我就无论如何也找不到那种感觉。一种非常不纯粹的爱情如果强加给我,比让我一辈子单身还痛苦。

其实正如你所说,我接受不了那些女人,那些女人也同样接受不了我。在她们眼里,我是抠门的,不可思议的,讨厌的男人。至于我所说的女人的思想,到底是一种什么样的定义,我其实也说不清楚,爱情里什么是高尚的行为,我同样也说不清楚。

记得你有一篇文章的评论里说,世界上没有那种又好看又勤劳又善良又智慧又肯付出,上得厅堂下得厨房相夫教子又能养家持家的女人,如同世上没有又英俊又有钱又幽默又有能力还不花心的男人一样。其实那天我看了这句话有一些伤感,想在凡俗中生活,有其中的一两个优点就可以了,苛求的话,这世界上没有一场婚姻是完美的。你说的这些,我都懂得。但是,我依然会在懂得这些道理之后,无法接受物质的女人。也许,独身更适合我吧。一个马上40岁的男人,还沉浸在很多年前对爱情的梦想里,真的有点不可思议。难道真的如你所说,这是不成熟的表现吗?难到一个男人成熟了,就得无条件为女人付出吗?

但是,我还是那个疑问,这种爱,是爱情吗?

专家解读:“物质女人”其实也很可爱

觉得迷恋物质的女人是丑陋的,大概所有的男人都会这么想。如果说现在的女人已经失去了美德,那么,男性身上的美德又是什么呢?其实,迷恋物质是人的本能,无论男人女人,想活得好点,都离不开物质。迷恋物质不是错,但不能唯物质论。我承认,女人里不认钱的是少数,如同男人不花心的是少数一样,每一种事物的存在,都有存在的理由。

不婚,当然是一种生活方式,可以自己选择,但是如果对女人抱着如此厌恶的想法,想找到爱情,恐怕也很难。

不论男人和女人,都有天性里携带的东西和后天形成的观念。先说说本性,天生的这部分。比如,从生理说起,一般来说,男人是用性表达爱,你给他性,他才给你爱,给你温暖,肯为你付出,所以才有“男人是用下半身说话的”这种说法。而女人一般是更需要精神上的安慰和温暖,当然,这种温暖也包括物质上带来的安全感。

再说物质,一个女人想跟你过日子,你啥都没有,她会有安全感吗?什么叫安全感?物质条件不充足何来的安全?别说现代社会的高压,就是原始人也懂得这个道理吧。

再说思想。你所谓的思想,就是那种可以跟你用灵魂来交流的女人。这种女人有,但是很少很少。陆小曼于徐志摩,三毛于荷西,她们都是有思想的女人。别说世上少有这样的女人,就是有,大概这种爱情大都以悲剧来收场,有种女人就算你碰到了,也只是一种特殊的朋友,而且,物质对于一个有思想的女人其实更重要。正因为她们有思想,她们要活得优雅,活得与众不同,所以凡俗的婚姻,并不适合她们。

有些观念的问题,不能说谁对谁错,但是如果认为自己一切都是对的,一切看法都是不可怀疑的,一切观念都是对的,又得不到别人的认同,看世界不灰暗才怪。尘俗有尘俗的好,谁说物质的女人就不能给你幸福呢?

女人放低要求不等于没有要求。而不跟你要求物质的女人,只有一种可能:她不用要求,你也会给。还有一种女人,她具备了足够的物质,但是,一般来说,很少有女人愿意养活一个男人。有些事其实不是物质的问题,是天性的问题,女人喜欢比自己强的男人,否则,她就无法尊重你。

其实女生更不喜欢斤斤计较的男人,你说你对一个女人好,精神上好了就行了吗?拿什么证明你的好?除了物质还有别的吗?她病了,你端茶倒水就解决问题了吗?她饿了,你亲个嘴儿她就不饿了吗?现实点吧,大哥。如果你觉得你真的理解了女人,你就好好想想吧,你自己完全可以想通,如果你依然想不通,不要去想女人,想想你自己吧。什么都想得开,看得清了,你就觉得,物质的女人也很可爱。

专家简介:邹小六,凤凰时尚情感专家团专家,情感名博主,作品有《剩女史记》、《蜂飞蝶舞》。

[责任编辑:王真]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