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世界上最便宜的10个防癌小处方


来源:光明网

美国癌症研究协会指出,常喝豆浆的女性患乳腺癌风险大大降低。德国睡眠专家指出,中午1点是人在白天一个明显的睡眠高峰,这时打个小盹,也能增强体内免疫细胞的活跃性,起到一定的防癌作用。

 

世界上最便宜的10个防癌小处方(东方IC供图)

喝豆浆可防“女性癌” 

美国癌症研究协会指出,常喝豆浆的女性患乳腺癌风险大大降低。营养专家告诉记者,这是因为豆浆中有一种很像雌激素的物质,叫“大豆异黄酮”,能起到以假乱真的作用,和抗癌药物的机理非常相像。它对所有和雌激素有关的癌症都有预防作用,比如乳腺癌、子宫内膜癌、宫颈癌和前列腺癌。

不过,营养专家提醒,已经患有这些癌症的人,最好不要喝豆浆,以免对癌细胞形成刺激。此外,患有消化性溃疡、胃炎、痛风的人也要少喝。豆浆最好喝自己磨的,街上卖的很多是用豆浆粉冲的,大豆异黄酮的含量很低。

每天走路1小时

美国《读者文摘》杂志曾告诉大家,每天饭后散步30分钟,或者每周散步四小时,能使患胰腺癌的风险减少一半。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针对7万人的长期研究也发现,每天只要走路一小时,就可以降低一半患大肠癌的几率。

这是因为胰腺癌和身体热量过高有关,走路可以消耗热量,可直接预防胰腺癌。此外,运动后出汗可使体内的铅、锶等致癌物质随汗水排出体外,从而起到防癌作用。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防癌 处方 消化性溃疡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