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做防毒有招的家长 不让毒品进我家科普展开展


来源:凤凰亲子

6月10日,“禁毒小卫士之不让毒品进我家”禁毒科普体验展开展仪式暨小学生禁毒教育小课堂总结表彰活动在北京市少年宫举行。

“禁毒小卫士之不让毒品进我家”科普展开展

6月10日,“禁毒小卫士之不让毒品进我家”禁毒科普体验展开展仪式暨小学生禁毒教育小课堂总结表彰活动在北京市少年宫举行。

“禁毒小卫士之不让毒品进我家”禁毒科普体验展是在北京市禁毒委员会办公室和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的指导下,由北京市禁毒教育基地管理中心和北京学生活动管理中心共同主办的禁毒主题展览。展览以家长为主要受众,同时兼顾青少年人群,以保卫家庭不受毒品侵害为主旨,采用家长和孩子都喜欢的漫画形式,通过清新亮丽的色彩、简洁幽默的情节、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家长和孩子提供了一个学习了解禁毒知识的渠道。

此次展览分五大板块,分别是“做识毒辨毒的家长”、“做正确用药的家长”、“做防毒有招的家长”、“做细心观察的家长”和“少年儿童禁毒主题绘画作品展”。旨在让家长了解科学的毒品预防知识和正确的教育方法,保护孩子远离毒品;同时,也让孩子了解到毒品的危害,学会基本的防毒拒毒的技巧,从小建立起对毒品的防范意识。该展览将持续三个月的时间。

“小学生禁毒教育小课堂”活动始于2011年,在活动实施的四年时间里,有百余所小学的万余名小学生现场接受了禁毒科普教育并参与禁毒主题绘画比赛活动。2014年12月在北京市禁毒委员会办公室和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的指导下,北京市禁毒教育基地管理中心联合北京市家庭建设促进会、当代家庭教育报共同开展了“2014-2015小学生禁毒教育小课堂”活动,共对15所小学,2000余名师生开展了主题为“远离毒品,珍爱生命”的禁毒教育。活动共收到由学生原创的绘画作品600余幅,手抄报100余幅。

 

 

[责任编辑:张勤]

标签:禁毒 北京市

凤凰亲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