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盘点六味地黄丸竟有40种妙用


来源:凤凰健康综合

口服六味地黄丸每次6~9克,每日2~3次,服1~2个月后尿蛋白可消失 

36、脱发

中医认为发为肾之余,肾阴不足,精血不充,毛发失荣,则脱落不断,用六味地黄丸治疗。每日2次,每次服18克,3个月为1疗程。

37、黄褐斑

此病亦称汗斑,是发生于面部的常见色素沉着性皮肤病。多与遗传内分泌失调、自身免疫、口服某些药物以及妊娠有关。目前尚无特效疗法,而本品有益肝肾,调和气血,润泽皮毛等有很好效果。一般每日服2次,每次9~18克,3个月为1疗程。颇有良效。

38、瑞尔黑变病

该病是发生于面部的一种网状色素沉着病,以面部皮肤呈淡褐、深褐及灰黑色的色素沉着性的斑片,也可发生于前额及颈部两侧,本病类似中医黧黑斑。中医认为这与肾阴不足水亏火旺,以致精血亏虚、不能荣润肌肤,加之日光及化妆品的刺激,导致伤阴损肤而发为本病。用六味地黄丸每日2次,每次9~ 18克,3个月为1疗程。有良效。

39、眼病

老年性白内障患者服用六味地黄丸,可较明显提高视力、改善视物模糊、晶状体混浊等症状。此外,六味地黄丸对治疗外伤性角膜溃疡、睫状体青光眼综合征等也有一定的疗效。

40、甲胎蛋白低

浓度持续阳性甲胎蛋白低浓度持续阳性易转肝癌。六味地黄丸每次9克,一日2次,连续服半年至一年,可大大降低肝癌的发病率。

六味地黄丸的功效的确很多,如果你需要服用六味地黄丸也最好是在医生的诊断下服用,平时不要随意拿六味地黄丸当保健品。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六味地黄丸治疗 中度高血压 粒细胞减少症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