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许晴被批“公主病” 专家:女人不应拒绝成长


来源:凤凰时尚

导语:最近对许晴在新一季《花儿与少年》中的表现,网友普遍不予认可。如果说第一季还有些人觉得她的小脾气是真性情,以此为她辩护的话,那么在这一季,却传来了更多质疑声。她与他人的配合度不够,显得无法融入集体

许晴参加《花少2》剧照

如果她和某位男人相爱,她要求每一天都像第一天恋爱,“就是电话的声音你都不能是疲惫的。”许晴的朋友程希说,“这些男人都是踮着脚尖在跟她生活,有一天他们累了,放下来的时候,也就没了。”没了就没了,她并不挽留。这与许晴在真人秀中的表现一脉相承,她习惯了像孩子一样,要一些纯粹的东西。不纯粹了就不要,任性吧,但胜在天资好,长得美,就是有人成全。

因为被爱得太多,太纯粹,难免生出娇嗔之心。在人群中自己必须做核心,一颦一笑都需要有人关注,七情六欲挂在脸上,这样的性格在真人秀的舞台上简直是自寻死路。是的,一切都被夸大了,节目组就是在刻意放大许晴的这个性格特点,以引导观众的注意力,引发劲爆话题。而许晴始终一贯的少女心,又极大地做了配合。

从这个角度来说,许晴被骂也不冤。成年人就应该有成年人的样子,你不能要求所有人都宠你。但生活中,又有多少女人羡慕许晴能活得这么恣意呢?谁敢说自己心里就没有一个少女梦?

女人喜欢做少女,是因为这个世界呈现给小女孩和成年女性的面貌是不一样的。对孩子会有更多体谅,对成人会有更多要求。而做了少女,就意味着能有捷径可走。

好多年前我身边一个比我只小几个月的女孩,坚持叫我“姐姐”。我说其实咱们同龄人犯不着论这个,她不同意,嗲嗲地说:“不嘛,你就是比人家大嘛,人家就是要叫姐姐。”叫吧叫吧,我是无所谓,但身为女孩,最能明白另外一个女孩最隐秘的小心思。小,对女人来说意味着很大的优势,意味着有资格获得更多关照,也意味着,我,比她老。微妙的胜利也是胜利,必须要夺一夺。

诗人、书商沈浩波在接受《人物》杂志专访时,提到与年轻作者吕露的交往。第二次见面,他带她去参加饭局,吕露觉得无聊,直接将沈浩波从饭桌上带走。这是特别冒失的行动,尤其是一个年轻女孩对一个业内大佬,而沈浩波为何照单全收,欣然跟随,固然是被吕露身上“胆儿大、自来熟、真诚、直接”的性格所打动,还有另外的原因。他自己说得很坦白:“如果换了一个不那么年轻、不那么漂亮的姑娘拉我走,我应该不会走。”他认为每个人做事情都得有资本,而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可以打动他的吕露,就具备了这种资本,“她确实具备一个年轻女孩的足够资本,她可以把我拉走。”

“她不能老说自己是小孩”,这也是沈浩波除了赏识之后给吕露的忠告。因为,“别人把你当做小朋友和你交往的时候,他无法把他从黑暗中走来的那些经验真的告诉你,他们只是对你宠溺有加,你能从这些人身上得到的实际上非常少。”

做小朋友能够看到世界的某些真相,同时也会失去看到更多真相的机会。尤其是那些来自于黑暗之中,让人更经得起世事考验的真相。在恰当的年龄拥有少女之心,是福利,超过一定的年龄,就是尴尬。

我们不能总当自己是个小孩。被宠溺的背后是停止生长,被动的等待别人的给予。人都是要长大的,赤子之心是用真诚热烈的眼光看待世界,而不是用孩子的心态企图从世界获得更多便利。谁都不可能永远站在世界的中心,命运能给予,也能夺走,我们必须习惯人生的时时洗牌,接受自己对他人并不是那么重要的事实。

作者介绍:晚睡,作家,情感咨询师,娱评人,凤凰情感专家团专家。本文选自作者公众号wanshui01 原文标题《你不能总当自己是个小孩》。

本文经作者独家授权,未经允许请勿转载。作者言论不代表凤凰时尚观点。

[责任编辑:言佳丽]

标签:许晴 真人秀 公主病 成长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