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天爱基金“在与无”艺术作品展于798程昕东画廊举办


来源:凤凰时尚

导语:6月19日晚,天爱艺术基金携旗下舞天渊芭蕾舞团,在北京798程昕东艺术画廊举办“在与无”艺术作品展览。此艺术作品是由艺术展览和身临其境的表演两部分构成,融合了美术、舞蹈和

导语:6月19日晚,天爱艺术基金携旗下舞天渊芭蕾舞团,在北京798程昕东艺术画廊举办“在与无”艺术作品展览。此艺术作品是由艺术展览和身临其境的表演两部分构成,融合了美术、舞蹈和现代现场表演的新趋势体验,由张天爱和舞蹈家Johan Stjernholm博士创作。

“在与无”舞蹈表演

此次表演汲取了来自戏剧和舞蹈领域的当代潮流,使观众可以身临其境的参与到表演中来。特别是它打破了以往传统表演中那面把舞台空间和观众区域分隔开的隐形的墙,取而代之的是将表演延伸到表演现场的各个角落,与观众共享空间,而不是单纯的远距离为台下坐着的观众表演。

“在与无”舞蹈表演

“在与无”舞蹈表演

张天爱博士和Johan Stjernholm博士试图通过“在与无”让人身临其境的获得关于美术、舞蹈和行为艺术的跨界综合体验。至于观众对这样的体验如何理解,诠释,则完全取决于自己的想象!

“在与无”舞蹈表演

艺术展是基于“Choreutic Artefact” 的这个全新、原创的概念上展开的。Choreutic Artefact的内涵是从体验中萃取出一些元素,呈现在现实的艺术形式中。而体验本身是在本质上不断消失的不稳定的一个过程。 

“在与无”艺术展

CHOREUTIC ARTEFACT的精髓体现在舞蹈艺术最为迷人、美妙,也是最令人困惑的一面中:它无法以任何方法保留和存储,它只能以记忆的方式留存。甚至有人称这种活动是我们的追忆能力所造就而成的:一个动作尚未结束,其开始却已消逝,如此周而复始。我们将自己对过去瞬间的记忆和下一瞬间的预期结合起来,于是创造出对一个动作的理解。

“在与无”艺术展

在某种意义上,稍纵即逝的舞蹈动作与我们的日常生活体验相类似。分分秒秒,年年月月,时间不断与我们撒身而过。也许我们注意到了逝去的一切,也可能没有。也许我们记住了些什么,也可能没有。也许我们试图回到某些美好的瞬间,再现它、重复它,也可能我们要寻找新的体验。

“在与无”艺术展

舞天渊芭蕾舞团,Flora Zeta Cheong-Leen (Dr. h.c.) 张天爱与Johan Stjernholm博士共同组建。

 

张天爱和Johan Stjernholm

关于天爱基金

天爱基金于1999年由张天爱荣誉博士创立,以推动艺术原则及社会公益事务为使命,至今已资助多间慈善团体及进行多项慈善活动,包括香港芭蕾舞团、王振芳纪念奖学金、香港幼儿教育服务聊会、大地基金、香港单亲家庭协会、小舞鞋、蒲公英学校、光爱学校等。

[责任编辑:薛玲玲]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