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揭秘中年男人49岁现象:极易出轨家庭濒危


来源:凤凰时尚

导语:据媒体最新报道,一项来自《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的最新研究表明,男性最易发生婚外情的年龄为33岁和49岁,这证明了“中年危机”真实存在。 解读男人“49岁现象

导语:据媒体最新报道,一项来自《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的最新研究表明,男性最易发生婚外情的年龄为33岁和49岁,这证明了“中年危机”真实存在。

解读男人“49岁现象”(图片来源:华盖创意)

官场上有一种所谓的“59岁现象”,大致是指那些快要退休的男人,自认为有权不用过期作废,于是,趁退休前“捞一把”。无独有偶,这种情况同样也会出现在男性的感情方面。据媒体最新报道,一项来自《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的最新研究表明,男性最易发生婚外情的年龄为33岁和49岁,这暗示“中年危机”真实存在。据悉,一家专门为已婚人士提供交友、约会服务的社交网站Ashley Madison的注册会员中,49岁的男性居多,其次才是33岁、34岁和44岁的男性。专家认为这种峰值的出现,表明人们对于变老和不再被人需要的担忧,以及中年危机带来的旺盛性欲。

人们通常把50岁作为男人的进入不同年龄阶段的“分水岭”。这大致也是根据生理上的变化所作出的分类,是一个男人从中年向老年过渡的阶段,这便呈现出通常人们所说的“中年危机”。

“中年危机”一词由心理学家埃利奥特•杰奎斯(Elliot Jaques)在1965年提出,一般情况下,中年男性会借沉溺跑车、不当穿着以及交年轻女友来逃避死亡,以婚外情的方式重活一次。这便可以解释,为何很多中年男人容易出轨,以及大叔恋频繁问题。可是说,男人情感上的49岁现象,不仅国外常见,国内更是比较普遍。而对于物质追求的无限制,造成年轻女孩追求大叔形成了“大叔控”,则应是双方互相需求叠加形成的情感波峰,又加剧了这种情况的泛滥。

既然情感上的49岁现象客观存在,那么就需要正视而不能回避,否则,就会带来意想不到的家庭和社会问题。

 首先,作为中年男人,一定要有这方面的认识,从而对情感危机有个预防。这是第一位的。应该说,中年出轨给家庭带来的危害和打击都是致命的。中年男人虽然感情上进入了冬季,但是在事业上正是如日中天,如果处理不好感情危机,那么首当其冲的便是事业和前程,这一点,中年男人必须清楚,绝不能因此破罐子破摔。而家庭对于中年男人来说也同样重要,子女学业、事业也都处于关键时期,如果这个时候出现家庭变故,也可能把他们的学业和事业引向低潮。事业、家庭和孩子仍然是中年男人无法根本回避的问题。

 其次,作为相对方一方、中年男人的配偶,要根据关注和关心这个问题。这里说是关注和关心,而不是限制和控制。这个年龄段的女性其实自身同样面临着更年期问题,有可能是雪上加霜。这也是很多中年男人出轨的缘由之一。因此,良好的心理调适显得十分重要,自身的、互相的调适与心理调整在这个时期特别重要。有了这个主动意识之后,便是多关心和相互关心,只有这样,才能共度难关。

 第三,要拿出适当的行动来规避。这个时期,男人的工作负荷都比较大,压力同样也比较大。作为单位、家庭以及个人,都要有意识地进行减压。比如,单位可多组织一些集体活动,如体育活动、文艺活动等,同时合理安排带薪休假;而家庭和个人也要经常组织外出旅行等,尽量让业余生活丰富多彩、有节奏感。充实的生活、和谐的感情、轻松的交往等都能化解感情危机。

[责任编辑:赵晶]

标签:中年男人 出轨 家庭 中年危机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