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处女情结作怪?何炅称”第一次“应在新婚夜


来源:凤凰时尚

导语:资深主持人何炅连日来为自己的电影处女作奔波宣传,在录制某节目时,他更放开尺度畅谈两性话题,坦诚表示“我觉得第一次应该留在新婚之夜。” 何炅大方谈两性问题引发讨论(图为何

导语:资深主持人何炅连日来为自己的电影处女作奔波宣传,在录制某节目时,他更放开尺度畅谈两性话题,坦诚表示“我觉得第一次应该留在新婚之夜。”

何炅大方谈两性问题引发讨论(图为何炅亮相电影宣传活动)

刚刚从全民主持晋升为新晋导演的何炅,在录制节目时难得谈论起了“大尺度”话题,当面对“第一次要留到何时”这个争议颇多的“千古难题”时,何老师并未回避,果断亮出自己的观点:“第一次留在新婚之夜不是坏事,虽然人们的思想观念越来越开放,也都是以正面的态度看待两性问题,但时至今日它也是一种美好,而且婚姻是神圣的,我觉得第一次应该留在新婚之夜,但很难做到。”

何炅的表态,在网络上引起了网友们的热议。有网友表示,当前的社会很多传统的观念依然应该遵从,何炅说的很中肯;也有网友感慨称“道理我都懂,但的确很难做到”;但同时有网友质疑,何炅的说法似乎是“处女情结”作怪。

延伸阅读:为何男女都有处女情结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肖雪萍在接受凤凰时尚专访时表示

1、“处女情结”源于男人希望通过性控制女性

在性的研究领域研究者大部分是男性,而且在中国这么几千年来,这个社会是被男人所统治,所以他们就会在一些性的话题上为了控制女性,然后他就会对女人的性有很多的禁忌很多的要求这些方面,但是更多的可能还源于他们的恐惧。恐惧的来源在于:如果他的妻子的第一次不是给他的话,他就会担心这个孩子是不是他的。

2、女人为何也有“处女情结”

我们的社会可能不可否认的目前来说我们社会的主要的统治阶层还是男性,我们女人可能更多的还是处在一个被统治的阶层,那这个男性要来统治女性他就会有很多的教导出来,他会说教导你要怎么样做女人,作为一个女人你应该是什么样的状态,你应该是什么样的相夫教子。

然后在封建社会的时候他们甚至为了教导女人会编很多的什么贞节牌坊,我要奖励你的性忠诚,或者说他还会要告诉女人说你知不知道你的第一次是多么的珍贵,否则的话你就不是好女人了,你要是第一次不给你的丈夫,他有无穷无尽的这种教导,给女人很多很多的教导说你要这样就是好女人,你不这样你就不是了,你只有那样子你才是值得被爱的,否则你就不值得被爱。所以女人也被潜移默化形成了这种“处于情结”的观念。

[责任编辑:孙黎]

标签:何炅 处女情结 初夜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