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岁童独自玩耍高处跌落受重伤 请别用余光照顾宝贝


来源:广州日报

人群中,黄女士看到一名年纪约四五岁的小男孩离开妈妈身边,独自走到了围栏边上。除此之外,有家属表示当时母亲阿珍可能顾着在跳广场舞,一时没有注意孩子,才会酿成悲剧。

继本报报道的因大人玩手机疏忽1岁女童不慎跌落水桶,佛山又出现一例悲剧!4岁男童独自玩耍,从6米高处跌落受重伤,目前还未脱离生命危险。有家属称,当时孩子妈妈可能在旁边跳广场舞因而疏忽了孩子。

临近暑假,孩子受伤事件数量明显增加,提醒广大家长尤其要做好监管责任,保护好孩子安全。

男童离开妈妈走到围栏边——从高处跌落受重伤

就在本周一晚上,一名4岁男童在佛山大沥镇盐步某一在建楼盘玩耍,不慎钻出围栏,从6米高处跌落受重伤,目前还在医院抢救当中,未完全脱离危险。

据一名目击者黄女士介绍,该楼盘虽然在建,但周边居民经常在此散步和玩耍。6月29日晚8时许,事发楼盘前的空地上聚集了不少人在跳广场舞。

人群中,黄女士看到一名年纪约四五岁的小男孩离开妈妈身边,独自走到了围栏边上。“围栏绝大部分都装上了玻璃,但离扶手梯最近的一块正好没有装玻璃,结果小男孩一不小心钻了出去,就从6米多高的空地上跌入下沉广场。”黄女士说。

据事发楼盘附近一家诊所的值班医生告诉记者,事发后,孩子的母亲急匆匆地抱着孩子跑进了诊所,医生发现孩子脸上均是血,鼻孔也在流血,已出现昏迷。该医生马上拨打了120。“后来这位妈妈等不及了,叫了一辆摩的抱着孩子赶紧往医院里送。”

孩子仍未完全脱离危险

昨日记者在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看到了受伤男童的父亲。据其介绍,儿子叫小彬(化名),今年4岁。

小彬坠落造成其口腔出血,伤情比较严重。该院主治医生介绍,经过检查发现,小孩头面部多处骨折、颅骨骨折、蛛网膜下腔出血。

经过治疗后,小孩的病情比昨天好,情况也相对稳定,但仍未完全脱离危险。

涉事楼盘防护措施不足

为何会发生这一悲剧?有家属指出事发楼盘存在缺失,围栏没有全部安装玻璃,也没有相关的提示。昨日记者赶到事发现场时发现,现场已围闭,在造成小彬跌落且是唯一一处没有安装玻璃的围栏上也安装了玻璃,并用木板挡住。此外,围栏和灯柱上均有禁止靠近或私自进入下沉式广场的警示,但并未见有保安看守。

周边不少居民告诉记者,相关的警示和防护均是在事发后临时加上的。

除此之外,有家属表示当时母亲阿珍可能顾着在跳广场舞,一时没有注意孩子,才会酿成悲剧。

记者了解到,事发后开发商第一时间给小彬送来了2万元的急救医疗费用。开发商方面表示目前事件正在调查,以全力抢救小彬为先。(文/广州日报记者刘鹏飞、何超、周文吉)

[责任编辑:杨羽]

标签:儿童 独自玩耍 高出跌落

凤凰亲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