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非诚”陆毅质疑女生不留灯 答曰“不愿将就”


来源:凤凰时尚

导语:陆毅在《非诚勿扰》中素来是温文尔雅的君子形象,但在本周即将播出的《非诚勿扰》中他竟画风突变,质问起几位女嘉宾为何从来不会留灯到最后。一时间场面十分尴尬…… 陆毅上《

导语:陆毅在《非诚勿扰》中素来是温文尔雅的君子形象,但在本周即将播出的《非诚勿扰》中他竟画风突变,质问起几位女嘉宾为何从来不会留灯到最后。一时间场面十分尴尬……

陆毅上《非诚勿扰》质疑女嘉宾不留灯

陆毅自从加盟《非诚勿扰》以来,素来表现温文尔雅,观点平和中肯。但在本周六即将播出的《非诚勿扰》节目中,陆毅一开场就拿出自己的笔记本,根据自己精心记载的节目记录,点名道姓指出彭杨,侯思思,黄媛媛,马宁宁,石玉静等五人从来不会留灯到最后……随即质问她们“为什么会这样?” 几位女嘉宾神态颇为尴尬,纷纷解释原因是自己“不愿意将就”。

对于“不将就”这个理由,陆毅有自己的态度,他劝说几位女嘉宾“更真诚地去和男嘉宾沟通。”黄菡对此也表示支持,并直言:“要是什么方面都不愿意去将就,还怎么能找到对象?”

情感解读:女人还要被“不将就”害多久?

特邀专家:王珣,知名两性情感作家,新锐编剧,凤凰情感专家团专家。

“不将就”这个词有两方面的意义:一、我不愿意勉强自己去适应不满意的情感和环境。二、我为了追寻梦想已经做好了哪怕孤独一生的准备。《何以笙箫默》中的何以琛就是这般的“不将就”,直到他的最爱回到身边。换句话说,你的生命里有过一个何以琛或是赵默笙吗?如果没有,那你现在不将就的又是什么?无非就只剩下房子、车子和票子之类的了吧。而有些“不将就小姐”根本就没好好爱过,或是被爱过一场,这实在是可惜了年轻的你。

我之前写过一篇《不将就的女人就要更狠》,文章中的女子都是狠角色,也都是对自己高要求并且严格自律的人,真是做到了这一点,身边根本不乏要娶她的男人。她愿不愿意嫁是一回事,但身上的女性魅力永恒,生活每走一步都源自她内心的声音,这样的女子即便一直单身,那也是她的传奇。香奈儿、林巧雅、张爱玲等等,单身或许是她们坚持孤芳,不愿意在一个男人心中凋零,但她们绝不是被迫如此、一生都不懂爱的女子。这样的不将就,具备了人生的厚度和宽度,是不论婚姻还是单身都能过得幸福的底气。

生活里的“不将就小姐”们,你们的“不将就”是哪一种?能不能做到像这些“狠角色”一样,就连不得不独自舔拭流血伤口的样子,也像那草原上傲视群雄的狮子,享受孤单永不认输?如果你做不到这一点,那么所谓的“不将就”不过是嫁不出去,还不肯自省的自我标榜。既然如此,姑娘,趁年轻找到个爱你的好人就嫁了吧,现在不做该做的事情,以后补过会更难。不将就的人生是很美,可只有在你走过很多的路,经历过突然而至的繁华和苍凉之后,才能真正学会欣赏风雨中的美丽,享受失去后的得到。不然,“不将就”只会减少你遇到幸福的机会,降低你生活的质量,辜负你大好的年华。

[责任编辑:闻捷]

标签:陆毅 非诚勿扰 留灯 将就 择偶观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