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工作狂的常见病 你中招了么?


来源:凤凰亲子

在现今职场中,越来越多的人为了梦想、为了生活而加入工作狂的群体当中。这些人将加班作为家常便饭,作息时间颠倒,每天都像在打仗,殊不知这样的生活对身体会造成极大的伤害。久而久之,这些病症就会找上门。TOP

在现今职场中,越来越多的人为了梦想、为了生活而加入工作狂的群体当中。这些人将加班作为家常便饭,作息时间颠倒,每天都像在打仗,殊不知这样的生活对身体会造成极大的伤害。久而久之,这些病症就会找上门。

TOP1.电脑视力综合症

这个词汇由美国眼科协会提出,顾名思义是指使用电脑者因过度劳累而产生眼部疲劳,身体不适的症状。

解决方法:平均两个小时休息一下,望一下远处的景观,放松眼部,做一些眼保健操,缓解眼部不适。

TOP2.颈椎病

大多数白领都会患有这个疾病。其原因则是因为在工作过程中一直保持一种姿势,或坐姿不正确所导致。如不加以注意,就会出现偏头痛等症状。

解决方法:适当做一些像用头部找肩膀这样的伸展运动或敲打疼痛部位,放松颈部和背部肌肉。

TOP3.口腔溃疡

因工作压力大,工作强度高等原因,很多白领都曾患过口腔溃疡。一旦得不到控制病情发展,就会影响进食。

解决方法:忌食辛辣刺激性食物,不要经常舔伤口处。西苑医院口腔科韩燕主任介绍,如有需要可使用紫竹药业生产的蜂胶口腔膜,主要成分蜂胶具有镇痛、加速愈合、清热解毒的作用,能够抗菌消炎,迅速缓解复发性口腔溃疡。且因为是膜剂,所以更贴合,能快速且持续的作用于伤口,有效治疗口腔溃疡。

TOP4.失眠

由于平时生活压力大或经常饮用咖啡,现在很多白领人群都存在失眠的问题。但是,身体如果长时间无法得到充分的休息,那么久而久之机体免疫力就会下降,极易生病。

解决方法:睡前1到2个小时洗热水澡,房间内不要有亮光,躺在床上不要看手机或电脑,身体保持轻松和最舒适的姿势,摒除心中杂念,半小时之内便可入睡。如若依旧无法入睡,建议在睡前可饮用一点红酒助眠。

TOP5.焦虑综合症

这是一种对模糊或者是没有意识到的威胁的一种担忧,以避免为特征的显性焦虑或自败的行为。会有暴躁、低落的情绪出现。目前在一、二线城市,患病的人逐渐增多。

解决方法:经常深呼吸,借助呼吸的过程使自己冷静下来,不要被情绪左右。不要饮酒过度,喝酒会导致患者产生沮丧的情绪,不利于病情治疗。一周内保持两到三次的锻炼,调节心态。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复发性口腔溃疡 口腔膜 常见病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