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5厘米的水足以淹死孩子!安全过暑假注意这10条


来源:华商报

暑假将至,西安市教育局发布10大假期安全注意事项,提醒家长和孩子注意各项安全。

暑假将至,西安市教育局发布10大假期安全注意事项,提醒家长和孩子注意各项安全。

1、溺水:家长应教育孩子远离野外水塘、水库等,更不要单独下水。去正规场所游泳,最好有成人陪同。

2、交通安全:站在黄线后等车,教孩子认识轨道交通上用的警示信号和警示标志。在等车时不要让孩子玩会滚动的玩具。

3、动物咬伤:每年的5-10月是狂犬病高发期。一旦发生意外,及时就医打疫苗。

4、滞留车内:不要将孩子单独留在车内,车内密闭狭小的空间容易造成儿童缺氧、窒息。

5、拐卖诱骗:目前拐骗儿童犯罪多以中老年妇女为主,且趋于城市化、社区化。有孩子的家庭,应多关注此类新闻和公安部门总结的预防帖子。

6、触电:在插座上安装防电盖,一旦触电,立即关闭电开关;如离开关较远,先用干木棍把孩子与电源分开,再将孩子移到通风处,解开衣服,进行人工呼吸

7、坠楼:别让孩子单独在阳台玩耍,不要在阳台放置垫脚的东西,以防万一。

8、烫伤:家长要注意将热水、热汤等放置在安全位置。一旦发生烫伤要用流动水冲洗伤口,并及时送往医院做专业处理。

9、误食:将药品存放在孩子取不到的地方,如果孩子误服了药品,应立即送往附近的医院抢救。

10、浴缸:约2.5厘米深的水就足以淹死孩子,孩子在浴缸洗澡时,父母必须始终在孩子身边。

[责任编辑:杨羽]

凤凰亲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