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真实经历:年薪40万单身女冷冻卵子待郎君


来源:嘉人

导语:徐静蕾在近期的一次采访中自曝,自己在39岁时到美国进行了冷冻卵子的手术。并表示自己虽然坚持不婚不育,但冷冻卵子如同一剂“后悔药”,让她在未来仍拥有生育孩子的可能。将卵子冷

导语:徐静蕾在近期一次采访中自曝,自己在39岁时到美国进行了冷冻卵子的手术。并表示自己虽然坚持不婚不育,但冷冻卵子如同一剂“后悔药”,让她在未来仍拥有生育孩子的可能。将卵子冷冻、储藏,待合适的时机再取出来使用——正在成为单身女性延长生育能力和觅爱时间的最新选项。

徐静蕾和黄立行相恋多年不婚不育,却选择了冻卵这颗“后悔药”

嫁不出去借精遭拒只能冻卵

讲述人:方兰,34岁,大型投资机构任职

34 岁的方兰言语爽利,非常爱笑,她在武汉的一家大型投资机构任职,年薪40万,但单身。2013年的调查显示,全国30-39岁女性中有582万人处于非婚状态。女性从26岁开始“我是剩女”的感觉越来越强烈,在29岁“剩感”达到峰值。未能进入婚姻的原因,“缺少认识异性的途径”“消极等待”和“爱情理想主义”分列前三位。

至于方兰,“可以说是被耽误了”,15岁,她陷入了一段长达十年的暗恋,为了他,她放弃了上更好大学的机会,进入湖北一所高校,但那个男孩以“如果咱们好了以后你肯定会把我踹了”为由,拒绝了她。黯淡了好几年,直到毕业后,在老家武汉找到工作的方兰才决定整理自己的生活,朋友介绍,她认识了一个男生,年纪相当,家境匹配,他们平稳地交往了十年,直到双方谈婚论嫁,方兰才发现,对方没有性能力。他们去过医院,无果。

“性”在方兰的生活中一直缺席,她不接受婚前性行为,方兰认为这是得体的,“能够克制冲动的男人显得更珍贵”——尽管如今,她改变了看法。

单身之后,“暂时还没找到归宿”已经是不安全感的来源,同时,“女性生殖机会就那么些年,如果不保存好,丧失了女性的基本功能,更有不安全的感觉,也会对未来丧失信心。”她参加各种类型的讲座、和她的职业相关的聚会,希冀找到能够产生共鸣的朋友。和大多数大龄未婚女性一样,她也要应付父母安排的相亲。

但她已经丧失了“找个人嫁掉”的明确目标,“以前我需要一个结果,一个理想化的安排,现在我需要情感的滋养,需要性的和谐与维护”,具体而言,“以前我和一个男人交往,会带着嫁给他的目的,经过漫长的测试、考验再去投入感情,现在我更愿意经营自己的生活。”

她承认“夜深人静、孤枕难眠的时候也会掉眼泪”,最大的压力来自自身,“没有生育,起码对方兰而言是“不合适”的,问题在于,虽然她做好了准备,她仍然不知道“那个人”什么时候才能出现。“我不能因为他出现得晚,就让自己丧失基因延续的机会。”——方兰决定冻卵。

在美国,大部分冻卵的女性与方兰类似:未婚,事业出色。美国卵子冷冻中心负责人Dr. John Jain说他的典型客户是这样的:大概三十六七岁,拥有数学、医学学位,还读了MBA,独立,独身,没有孩子。没有找到合适的伴侣之前,她们不会轻易安定下来、生一个孩子,她们想暂时专注于自己的事业,而基于对独身、衰老的恐惧和焦虑,她们选择冻卵,这让她们拥有更多的时间。

不过,当遇到关于生育的焦虑,多数中国女性的反应并不是像方兰那样去寻求医疗技术的辅助,她们做的,只有忍受。方兰的两个闺蜜,遭遇几乎与她如出一辙:同样不接受婚前性行为,同样在婚后发现,对方“不行”。后来,一个离婚,另一个仍然在几近无性的婚姻中痛苦纠结。方兰建议她们也去做冻卵,但她们都不同意,“对医疗风险评估比较严重”,担心对身体的伤害,反而劝说方兰最好的解决方法是赶紧找个“合适的,起码在经济地位上看起来比较匹配”的人嫁了。

但方兰做不到将就。她的一个朋友,在一家大公司任财务总监,因为亲友的压力,在38岁认识一个收入远低于她的男人,次年结婚、怀孕,但方兰觉得她婚后并不快乐。那不是方兰想要的婚姻。她宁愿当一个单亲妈妈,和一个她“看得上”的男人生一个孩子,除了提供精子,男人不用负担任何责任,但当她和最近比较亲密的男性谈起,他们毫无余地的拒绝了。

如果暂时不能自然生产一个孩子——方兰能做的,似乎只有冻卵。

[责任编辑:林丽]

标签:徐静蕾 冷冻卵子 单身 生育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