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MIKIMOTO 有一天要用珍珠妆点全世界的女性


来源:凤凰时尚

安东丽•德阿里奥夫人在《优雅》一书中,郑重地提醒希望永远出色得体的女人们:“最理想的项链,世间所有首饰中与各种服装最相配的、每个女人的衣橱中不可缺少的配饰—&mdas

安东丽•德阿里奥夫人在《优雅》一书中,郑重地提醒希望永远出色得体的女人们:“最理想的项链,世间所有首饰中与各种服装最相配的、每个女人的衣橱中不可缺少的配饰——就是一串珍珠。”早在19世纪,日本就成为了全球最大的珍珠出口国。可随着工农业的发展和肆无忌惮的捕捞,天然珍珠几近灭绝边缘。   

MIKIMOTO 有一天要用珍珠妆点全世界的女性

1858年出生于日本三重县鸟羽町,家中世代经营乌冬面店的御木本幸吉先生碰巧的成为了这一切的见证人。

近代珍珠发展历史的开创者

御木本幸吉先生看到珍珠几近灭绝时非常痛心,抱着“一定要守护故乡特产,美丽的珍珠”的想法,在家人与妻子阿梅的支持下,他毅然踏上了培育珍珠的历程。

即使经历了无数次“毁灭性”失败,在濒临破产边缘的情况下,御木本幸吉也没想过放弃。终于在1893年7月11日成功地,培育世界上第一颗半球形珍珠。他欣喜若狂,并用自己的名字创立了MIKIMOTO御木本珠宝品牌。

御木本幸吉先生

1896年,御木本幸吉更为这种椭圆形养珠法申请专利,成为日本有专利以来第一个生物专利。

御木本幸吉先生

御木本幸吉先生并没有就此停下脚步,他随即开始致力于研发新品种。1914年,他在日本冲绳开设了第一家培殖黑珍珠的养殖场。17年后终于成功培育出一颗直径达10毫米的黑珍珠。

MIKIMOTO的发展

1905年,御木本幸吉先生觐见了出访伊势神宫的明治天皇,他在天皇面前许下愿望说“有一天要让全世界的女人都佩戴上珍珠”,表露了他强烈希望改变珍珠只是少数人拥有的现象的愿望。

御木本珍珠养殖场

终于,他的努力得到了回报。1924年,MIKIMOTO成为日本内务部制定皇室珠宝指定供应商,裕仁天皇及皇后更曾多次参观其珍珠养殖场。

1927年,御木本幸吉先生游历欧洲及美国时,遇到著名的发明家爱迪生,爱迪生对他的“发明”赞不绝口,更表明其实验室只有两种物件是无法制造出来的,一是钻石,另一个是珍珠,他将之称为“世间的奇迹”。

1927年御木本幸吉先生游历欧洲及美国

1930年代,御木本幸吉在珍珠岛上建立了专门开放给游客研究养殖珍珠的基地。1951年重修后,更获昭和天皇巡幸,自此日本皇室成员曾多次前往珍珠岛,甚至连外国的皇室贵族,国家元首亦也有到访。

其中包括1963年荷兰女王Beatrix;1975年英女皇伊丽莎白二世及皇夫;1981年摩纳哥国王RainierIII与王妃Grace Kelly等等,而Grace Kelly更成为了MIKIMOTO珍珠的忠实支持者,玛丽莲梦露对此也喜爱不已。

摩纳哥王妃Grace Kelly是MIKIMOTO珍珠的忠实支持者

影星玛丽莲.梦露也非常喜爱MIKIMOTO珍珠项链

珍贵典藏永恒记忆

1954年,96岁的御木本幸吉先生去世了。MIKIMOTO在鸟羽的珍珠岛上建立珍珠博物馆和御木本幸吉纪念馆。不仅展示了这位养珠之父养殖天然珍珠的发展历程,还陈列了来自世界各地的珍稀珍珠,以及珍珠艺术品。

1939年御木本先生创作了12,250颗珍珠及336颗钻石镶嵌而成的“自由之钟”,并于纽约世界博览会展出

国际珠宝舞台一颗闪耀的明珠

MIKIMOTO自1996年起就是瑞士巴塞尔国际钟表珠宝展的座上宾客。作品都是经典设计与精湛工艺的绝妙邂逅,彰显大师级杰作的风范,体现MIKIMOTO自1893年源远流长的珠宝工艺技术和对品质要求尽善尽美的品牌哲学。

2015年瑞士巴塞尔国际珠宝展参展作品(全球仅此一款)主题:宇宙(THE UNIVERSE)  

[责任编辑:林丽]

标签:mikimoto 珍珠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