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养生揭秘:哪种血型的人能长命百岁?(图)


来源:人民网

导语:时至今日都还没有证据表明,美国是否在征兵时也运用了有关血型心理学的知识,来选拔适合于充当领导的人。据说日本早就推行了这种方法。无论如何,研究还是在继续进行、补充及计算,并得出了令人兴奋但又吃惊的

导语:时至今日都还没有证据表明,美国是否在征兵时也运用了有关血型心理学的知识,来选拔适合于充当领导的人。据说日本早就推行了这种方法。无论如何,研究还是在继续进行、补充及计算,并得出了令人兴奋但又吃惊的结论。

B型性格寿星最多

B型性格寿星最多

“在心理学家眼里,性格不止决定命运,还可能决定你得什么病。”中国科学院心理所研究员、老年心理研究中心主任李娟表示,就像血型分A、B、O型一样,人的性格也分为A、B、C、D四种,并和人的得病几率密切相关。

A型性格的人争强好胜,时间观念和上进心都很强,力求占据领导者的地位,这种人压力比较大,容易紧张、激动,他们患高血压、心脑血管疾病的风险是普通人的2—3倍;C型性格的人对人际沟通过分焦虑,总是忍气吞声,压抑情绪,这样的人最容易得癌症;D型性格又称“忧伤人格”,最明显的表现是消极忧伤和孤独压抑,这些正是心血管疾病的危险因素。而“没心没肺,有说有笑”则指的是B型性格的人,他们很满足于现状,知足常乐,生活张弛有度,没有大的情绪波动,所以这类人进入“寿星”行列的几率最高。

今年84岁高龄的国医大师陆广莘满头乌发,从相貌上看也就50岁左右,他总结自己的养生秘诀时说:“我就是个没心没肺的人,什么事情都不往心里去。”陆老笑言自己读书的时候从来不考第一名,但总是第一个交卷,因为不想给自己那么大的压力。他说:“当你有一个积极的心理状态,身体的免疫功能都会变好。”上海市闸北区最长寿的107岁老人包廷琴,最大的特点就是乐观开朗。老人耳朵不好,听不见别人说话,但一见对方开口,就一定会乐呵呵点头。包廷琴的女儿透露,老人没有“隔夜愁”,遇到烦心事,总是睡一觉起来就全消散了。

据中国老年学会调查,在百岁老人的长寿原因中,遗传基因占15%、社会因素占10%、医疗条件改善占8%、气候条件占7%,其余60%则取决于老人自己。其中排在第一位的秘诀就是心态。

“对现代人来说,恼是想出来的,气是比出来的,急是造出来的,病是吃出来的。”中国首席健康教育专家洪昭光教授告诉记者,他认识一位94岁的老人,鹤发童颜,步履矫健,看上去就像60岁出头。问他长寿秘诀,吃什么补品,做什么运动,他笑了笑说:“我只有两句话,叫做‘有说有笑,没心没肺’。”“没心没肺”指的是心胸开阔,小事糊涂。“有说有笑”指的是乐观开朗,有事不憋在心里。西方有一句谚语,叫“不烦恼,不生气,不用血压计”。可见,小心眼、爱生气是长寿的一大心理障碍。所以说,做人要糊涂一点,潇洒一点,心胸宽一点。

[责任编辑:刘文]

标签:血型 长命百岁 长寿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