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带着妈妈嫁人 我的日子生不如死


来源:凤凰时尚

带着妈妈嫁人我的日子生不如死(图片来源:华盖创意) 网友来信: 夏老师,你好。我跟我老公结婚1年多了,按照之前谈好的,把我妈妈接过来一起住。住一起还不到半年的时间,我婆婆就因为她出去跳广场舞回来,发现

带着妈妈嫁人我的日子生不如死(图片来源:华盖创意)

网友来信:

夏老师,你好。我跟我老公结婚1年多了,按照之前谈好的,把我妈妈接过来一起住。住一起还不到半年的时间,我婆婆就因为她出去跳广场舞回来,发现到了晚上10点,没人洗碗发火了!表面上,她虽然是在骂她儿子,但我和我妈都知道是在骂我们。平时碗都是婆婆收的,所以那天老公收了碗就放洗碗池里没管了。我妈气得收拾东西就要走。当时太晚了,我就把她留下了。

第二天,婆婆消了气,也帮着我和老公劝我妈妈别回去了。我妈身体不好,我爸去世后一直是我在照顾她,我和老公之前谈了几年,我妈妈不愿我们在一起,说嫁得太远了!其实我知道,她是怕失去我这唯一的依靠。

为了说服我妈,我和老公商量好,结婚后也让她住过来。可是,我跟老公都没有想到,我妈会和我婆婆处不来。她们常常暗地里斗,有一次我妈妈上完洗手间,忘记冲厕所了,我婆婆一个劲地说家里臭死了,硬是当着我的面骂我妈邋里邋遢的,气得我妈一天都没起床。

我知道我婆婆是想赶我妈回去,当时我跟老公买婚房,我出了一半的钱,所以才把我妈接过来住。结了婚后,我婆婆见我妈住过来,也跟着住了过来,90个平米的小三居,住了五个人。我公公不爱管家长里短,她们一吵架他就出去。我跟老公谁都不好说什么。现在,我婆婆觉得我妈太懒了,什么都不做。其实是我妈做不了,她很胖,血压又高,有两次就帮我洗个衣服,都差点脑溢血给送进了医院。我妈做的菜,我婆婆不是嫌辣就是太咸了,我婆婆做的饭,我妈妈觉得太清淡,吃不下饭,所以每次都自己做腌菜,做泡菜,我老公爱吃,我婆婆觉得吃得不营养,也不让我老公吃……我现在都觉得家里分成了两派,好压抑,每天都不想回家!

现在我也不知道怎么办,如果让我妈回乡下,我真不放心,就她现在这个身体,上个三楼,她都气喘吁吁爬不上来,回去了没人照顾她,更何况当时是我把她接来的,我不想我亲戚们说是我把我妈妈赶回去的!

夏老师,我该怎么办,我和我老公夹在中间,很为难,请你给我们出出主意吧。

专家回复:

中国式的婚姻,嫁人等于嫁给一个家庭。原本婆媳关系复杂的根源,就在这里。而你,又带着你母亲嫁过来,这等于要将两家人融合在一起,更加难以相处。一边是孝道,一边是家庭,那么怎么办呢?

一,先和老公商量,保持统一战线。婆媳关系不合,或者你老公和你妈妈之间相处不来,又或者你妈妈和你婆婆相处不来,直接能影响到你们的婚姻,所以在这种情况下,你们首先要多沟通,保持站在统一战线上。

二,寻找救星。很明显,你母亲和婆婆吵架时,你公公总是出去,说明他也不想深入其中,可能对这种行为也看不顺眼。你和你丈夫,可以暗地里,多和公公沟通,遇到矛盾,可以让他多和你婆婆做思想工作。

三,你们和婆婆分居。唯有距离才能产生美,所以现在只能分居,你们和婆婆分居,公婆住一块有个照应,如果你母亲生活不能自理,你们小夫妻带着你妈妈住一块,也可以相互之间有个照应。

四,或者单独给你的母亲租个小单间。在同一个小区,时常见见面,聊聊天,不让母亲寂寞,同时还可以拉开你母亲与你婆婆之间的距离。没事的时候,多带她出去散散步,或者出去走走,不让她感觉到被冷落。

五,多取悦婆婆。这种情况下,不要责怪婆婆,不要与婆婆对立。多和婆婆谈心,多她沟通,不要让她觉得你什么事都偏袒着你母亲。逢年过节帮你母亲准备一些小礼品送给你婆婆,礼多人不怪,越客气,就越容易阻止矛盾的发生。

[责任编辑:孙黎]

标签:母亲 婆婆 嫁人 痛苦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