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口腔溃疡元凶 你熟悉么?


来源:中国网

现代人压力都很大,繁忙的工作和生活,使得大家都无暇顾忌自己的身体了,抵抗力慢慢下降,给疾病创造了有利温床,最典型的就数口腔溃疡了。提醒大家,远离口腔溃疡,首先应该规律睡眠,睡眠为身体运行提供有力的保障,也是健康的基础。

现代人压力都很大,繁忙的工作和生活,使得大家都无暇顾忌自己的身体了,抵抗力慢慢下降,给疾病创造了有利温床,最典型的就数口腔溃疡了。在此,小编为你将口腔溃疡的元凶捉拿归案,任你处置,希望通过它,你能认真反思自己的日常生活。毕竟,健康不单是自己的,同时也属于爱你的人。

罪魁祸首:不健康的生活方式

不健康的生活方式多种多样,不管哪一种都会对身体造成伤害,随着时间流逝,慢慢积累,身体就会做出相应的反应,口腔溃疡就会在这时趁虚而入。

小王是销售,经常要外出应酬,回到家已经半夜了,根本顾不上照顾自己,睡一觉第二天还得打起精神去上班,一早的醒盹咖啡也慢慢变成了每日必备。长此以往,他的嘴唇也干裂了,嘴里也长满了溃疡。日常生活中的你,是不是和他有相似之处呢?

提醒大家,远离口腔溃疡,首先应该规律睡眠,睡眠为身体运行提供有力的保障,也是健康的基础。充足的睡眠可使身体各器官有效运行,使免疫系统安全拦截疾病入侵。其次,是少接触咖啡、快餐等不健康的食品。口腔溃疡期间,多吃富含维生素的水果,比如苹果、西瓜等,都可加快创面愈合,你学会了吗?

首要帮凶:肆无忌惮的饮食习惯

小编这里说的饮食习惯主要指吃的烫和吃的刺激。

生活中家家户户做饭都愿意吃热乎的、刚出锅的。但殊不知,食物太热会烫伤口腔黏膜,再食用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就会进一步刺激创面,延缓愈合时间,更甚会加重病情。所以,吃东西之前一定要吹,不要操之过急!如果你已经不听劝,烫坏了。不妨试试紫竹牌蜂胶口腔膜,将它轻贴在患处,帮你减轻痛苦。小编查过资料,西苑医院口腔科韩燕主任说,蜂胶口腔膜的成分采用天然蜂胶,蜂胶中含有丰富而独特的活性物质,能够快速止痛和促进溃疡面愈合,帮助您恢复口腔健康。同时,蜂胶口腔膜为薄膜剂型,厚度仅为0.12-0.14mm,附着效果好而且无异物感,使用更舒适。

另外,不要吃错食物。比如菠萝,菠萝中含有的甙类对口腔黏膜有刺激性,可导致口腔发痒,是不利于溃疡面愈合的。又或者窝头,粗粮食物相对粗糙,摩擦口腔黏膜容易引发新一轮感染。所以,口腔溃疡的同学们,就要禁食这些食物一段时间了。

口腔溃疡实则是小病,但是我们要谨小慎微,不要让它有发展的机会,搞垮健康的身体。快快牢记上述几点,相信你只要去做,口腔溃疡一定会离你远去!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口腔溃疡 口腔膜 口腔黏膜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