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夏季增强抵抗力 宝宝饮食很重要


来源:中国日报网

宝宝的肠胃健康能更好的增强其抵抗力。因此妈妈们需要保护肠胃健康,而这一项工作非酸奶莫属。这是由于在酸奶中含有大量的益生菌,这种有益菌群能够有效的保护肠道,从而有效的避免致病细菌的产生。

夏季增强抵抗力 宝宝饮食很重要(东方IC供图)

1.酸奶

宝宝的肠胃健康能更好的增强其抵抗力。因此妈妈们需要保护肠胃健康,而这一项工作非酸奶莫属。这是由于在酸奶中含有大量的益生菌,这种有益菌群能够有效的保护肠道,从而有效的避免致病细菌的产生。除此之外,酸奶中还含有大量的乳酸菌,这种菌类可以促进血液中白血球的生长,从而更加有效的帮助宝宝增强自身的抵抗力以及免疫力。 因此在日常生活中,妈妈不妨让宝宝多喝一些酸奶,为孩子的健康助力。

2.红薯

在日常生活中妈妈还可以让宝宝多吃些红薯,经过研究发现,经常多吃红薯能够有效的增强皮肤的抵抗力。可以说皮肤是我们人体免疫系统中面积最大的一员,它可以帮助人体有效的抵抗细菌、病毒等外界侵害,同时也是我们人体的第一道屏障。而食物中所含有的维生素A在结缔皮肤组织过程中起重要作用,而补充维生素a最好的办法就是从食物中获取β胡萝卜素。 而红薯就是获取β胡萝卜素最快以及最有效的途径,在红薯中含有大量的β胡萝卜素,同时红薯中所含有的热量也非常的低,适量多吃不会导致宝宝肥胖。在吃红薯的时候最好是带皮吃,因为其中大量的营养都藏于红薯皮中。

3.鱼和贝类

所有的鱼类食物和贝类食物,都具有补硒防病毒的功效,有研究表明,摄取足够的硒能够有效的增加免疫蛋白的数量,进而帮助清理体内的流感病毒。而硒主要来源于牡蛎、龙虾、螃蟹和蛤蜊等海鲜类食品,因此在日常生活中妈妈应该让宝宝多吃海鲜类食物

4.复合维生素片

由于很多孩子们会有挑食的习惯而导致营养摄入不均衡,缺乏维生素矿物质而导致孩子抵抗力下降。 因此,妈妈们可以给孩子选择一款安全有效孩子爱吃的维生素片。目前市面上颇受好评的儿童维生素片当属惠氏善存佳维片,该款维生素咀嚼片不仅富含儿童所需的18种营养素,还含有独特成分铜、镁和烟酸。其酸甜的味道和可爱的造型更是孩子们的最爱。 每个孩子都是父母的期待,每个孩子的身上都承载着父母对未来的憧憬。因此爸爸妈妈们不仅要存有希望,还要给宝宝最好的营养供给,让孩子们健康稳稳的走完人生的每一步。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有效 红薯

凤凰亲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