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家里没东西吃 3岁男童误食精神病药


来源:潇湘晨报

7月27日,湖南省儿童医院,谈忠培通过摄像头和对讲机与在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的小龙进行对话。”蔡姿丽提醒,家庭用药最好放在儿童够不到的地方,家长平时也应该加强对小孩的看管,防止意外的发生。

huangj15071381.JPG

7月27日,湖南省儿童医院,谈忠培通过摄像头和对讲机与在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的小龙进行对话。图/潇湘晨报记者陈正

7月27日,3岁的谈晓龙还在省儿童医院重症监护一科ICU病房接受治疗。医生说,小龙已经基本恢复,但转至普通病房尚需观察。22日,小龙误食父亲治疗精神病的药物氯氮平而引发发烧、意识不清等症状。

小龙家庭贫困,父亲患有精神疾病,母亲是残疾人。60多岁的爷爷谈忠培承担了家庭的重担。“我还在我可以救他,如果我走了,不知道他怎么生存下去。”

3岁男童误食氯氮平陷昏迷

谈忠培是邵阳武冈市人。7月22日,他干完活回来,看到孙子小龙情绪低迷,有发烧的症状。妻子称,小龙自己说吃了氯氮平,“他指着装药的瓶子说,奶奶,我吃了这个药”。

谈忠培的儿子患有精神疾病,氯氮平是常用药,起镇定作用。“家里没东西吃,小孩子到处翻,把药给吃了。”谈忠培红着眼睛,他自责没有看管好孙子。

当天下午,小龙被送到村卫生站,又送到武冈市人民医院,再连夜送到省儿童医院。

小龙的主治医生说,小龙被送到医院时,口吐白沫,意识不清并伴随有发烧的症状。经过几天的治疗,小龙的意识基本已经恢复正常,发烧症状已经消失,检查发现无器官损伤。“我们给他做了血液净化,如果肺部没有症状,内环境正常就可以办理出院手术了。”

[责任编辑:杨羽]

标签:误食 症状 氯氮平

凤凰亲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