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情杀案震惊海外华人:聪明女人不搞婚外情


来源:凤凰时尚

导语:这几天,华文媒体沸沸扬扬在报道和评论一桩情杀案件。因为涉案的男女,以及被害者都是华人,因而特别引人关注。昨天仔细阅读过媒体发布的相关信息,惊叹惋惜之余,又触发了诸多感受。 由婚外情导致的惨案(

导语:这几天,华文媒体沸沸扬扬在报道和评论一桩情杀案件。因为涉案的男女,以及被害者都是华人,因而特别引人关注。昨天仔细阅读过媒体发布的相关信息,惊叹惋惜之余,又触发了诸多感受。

由婚外情导致的惨案(图片来源:东方IC)

被称为凶嫌的是一位年仅38岁的精壮汉子,照片上的他,英气逼人,威武强壮。犯案之前,他是一个7岁男孩儿的父亲,是一位年轻女人的先生,是一间大科技公司的工程师。像许许多多加州的高科技家庭一样,男女主人必定受过良好的教育。一家三口,加上从山东来美照看外孙的外祖父母,居住在两千多呎的美式宅院里,享受着南加灿烂的阳光,温暖的气候。本该是多么幸福的生活!

被杀死的受害者,也非泛泛之辈。资料上说,54岁的他是牙医博士,太太也是医生,共同养育三个小孩儿。看他的照片,儒雅成熟,颇有风度。八十年代中期从中国内地医学院毕业,又来美拼出医生执照,要付出多少艰辛努力,走过多少漫长路途,才能收获今天的人生!

可惜,一场突发事件,终止了一切,改变了一切。同时毁掉了两个家庭,让无辜的亲属子女一下子跌入痛苦深渊。媒体上没有太多关于女主角的信息,也没有披露她的照片。只是说,这个女人在去年9月份,进入受害者的牙医诊所工作。她的先生怀疑他们之间产生出不道德的婚外情,因而在上个周六的中午,驾驶汽车冲撞诊所建筑,又下车追杀情敌,导致他当场死亡。

男女之间,因工作或偶遇产生情愫,是再自然不过的事情。但对现代文明人来说,生活和感情又不仅仅是心底里那一刹那的怦然一动。女人感性,看一场电影,都可能爱上男主演。但是,受过教育的成熟女人,理应分得清幻想与现实的界限。即便现实的婚姻中,有多少遗憾和不满,先生有多少缺点不足,也断不应该探身出墙,触犯婚姻约定的底线。

婚姻是个消磨器,任你恋爱时多么激越的情感,都能在柴米油盐的琐碎中变淡。如果两人的个性有缺陷有冲突,就更会面临各种挑战。事件中的女人,相信她一定是对先生的作为有所失望,需要一个倾诉的对象。而她年轻的心里,对未交往的男性,仍然充满期待。其实,以过来人的眼光看,婚姻里的问题属于两个人,应当两人坦诚交流,协商解决。一旦外人介入,反而更加麻烦。要知道,没有任何一个人,可满足另外一个人精神肉体与物质的全部需求。一旦成立家庭,就应以理性对待感情,赌气负气,率性使性,都不明智。

试想,那个此刻令人倾心的男人,难道不曾是别人的老公?他做不好别人的老公,为什么就一定会做好你的?自己的男人不好,后面的怎知一定会好?人性是一致的,男人必有所求,才会对你青睐。与其寄希望于新结识的异性,真不如改善好现有的关系。就算情缘已尽,回春无门,也最好先从旧婚姻里脱身出来,停滞一段,想想清楚,再进入下一段情感。

当然,人类是复杂的动物。感情又是有寿命的。没有了情的迷乱,也就没有了俗世悲欢。世界也将单调乏味,不再精彩好看。但“情”这个字,端地需要慎重处理。不然,它可带来福祉,也能断送生命!

一夕间身份大变,从工程师突然沦为囚犯的当事人,经历的内心折磨肯定为一般人所不知。站在旁观者立场,我对他充满同情。不管怎样,不管我们外人怎样说的容易,不可冲动,要冷静对待等等。但当女人背弃感情,一顶最侮辱的帽子被强迫丢给自己,血性男人难忍冲动。当然,这个大错,也将毁掉他的一生。

此刻最纠结挣扎的,当为引发情缘的女人。据说她正积极为先生寻找辩护律师,盼望他们尽可能降低各方痛苦,尽可能达成圆满。也盼望她在这个悲剧中,能够学到生活的智慧。雾迷情路时,谨慎用情,不再任性。

[责任编辑:张鸣超]

标签:情杀案 红杏出墙 婚外恋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