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儿童性发育时间提前 女孩9.7岁男孩11.3岁


来源:光明网

核心提示:数据显示儿童性发育的时间轴又被提前了,从原先的普遍认为11至12岁开始发育,提前到女孩平均9.7岁,男孩平均11.3岁。

儿童性发育时间提前 女孩9.7岁男孩11.3岁(东方IC供图)

核心提示:数据显示儿童性发育的时间轴又被提前了,从原先的普遍认为11至12岁开始发育,提前到女孩平均9.7岁,男孩平均11.3岁。

国家流行病学调查显示,儿童性发育时间从原先的11至12岁开始发育,提前到女孩平均9.7岁,男孩平均11.3岁。

国家“十一五”科技支撑计划的流行病学调查近日出炉,数据显示儿童性发育的时间轴又被提前了,从原先的普遍认为11至12岁开始发育,提前到女孩平均9.7岁,男孩平均11.3岁。

与此同时,随着暑假的来临,昆医附一院的内分泌科也很忙碌,许多家长们带放假的孩子来看性早熟、矮小及肥胖等问题。“有很多家长说,总感觉现在的孩子越来越早熟了。”对此,昆医附一院内分泌科教授杨慧英表示,家长们的感觉一点都没错,性发育越来越低龄化发展,作为家长正确引导、科学预防很关键。

确诊病例不多但趋势不少

近日,由北京儿童医院、浙大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广西儿童医院等国内六家知名儿童医学中心联合进行的国家“十一五”科技支撑计划的流行病学调查显示,我国儿童性发育的时间轴从原来普遍认为的12岁开始,提前到女孩9.5岁、男孩11.3岁。其中,在对18707例年龄6—18岁孩子的调查中发现,这当中有2.9%的女孩和1.44%的男孩,被诊断为儿童性早熟。

那么,在昆明,儿童性早熟的具体发病情况是怎样的?记者从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内分泌科举行的“关心儿童、关注成长”暑期义诊活动上了解到,目前,我市儿童性早熟确诊案例虽不多,但有性早熟“倾向”的幼儿却不少。其中,出现单纯乳房早发育这一不完全性早熟症状的女孩占大多数。

“我们科室前段时间,就接诊了几名低年龄的单纯乳房早发育患儿。”昆医附一院内分泌科教授杨慧英告诉记者,性早熟主要分为两大类,即真性性早熟和假性性早熟。其中,真性性早熟是指男童在9岁前,女童在8岁前呈现第二性征,并伴随生长加速和骨龄提前。如女孩在8岁前就出现明显的或进行性的乳房发育,10岁前来例假;男孩在9岁前出现声音、体毛、外生殖器的变化等。

而单纯性乳房早发育属于假性性早熟,其除了乳房提前发育外,不伴有子宫和卵巢的变化,没有其他性征(如阴毛、腋毛)的出现,骨龄一般也不会提前。但是,如果单纯乳房早发育不及时干预治疗,且患儿乳房持续不消退或继续增大,就有可能向真性性早熟转化。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孩子 性早熟

凤凰亲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