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亚健身不可取 健身房空气质量需注意


来源:新华网

清晨睡醒后,不忙起床,静卧5分钟后,先左侧卧,再右侧卧,最后仰卧,其间共伸3次懒腰,使关节充分舒展。大便时,最好回忆前些天最高兴、最愉快的事情,或想着今天和未来最美好的事情。

越来越多的都市人选择在健身房进行锻炼,据统计,北京的健身场馆一般都设在室内,在全民重视PM2.5的今天,健身房的空气质量究竟如何?凤凰健康近日探访了北京几家健身房并对其PM2.5进行了现场测试。

在探访场馆时,小编携带多功能激光粉尘仪对室内PM2.5进行监测。总体来说,健身房内PM2.5指数略低于室外,但部分健身房内依然存在刺鼻气味。

根据《北京市健身房安全管理规范》规定,健身房必须先取得“卫生合格证”,在室内空气质量、噪音、空气细菌数等方面都要达到规定的卫生标准。有机械通风装置的新风量每人每小时不得低于20立方米,并定期对空调系统进行清洗消毒。同时,对健身房的温度、风速、二氧化碳、一氧化碳、甲醛、可吸入颗粒物、空气细菌数等也做了具体规定。

其实北京市不少健身房其实并没有空气过滤设施,所谓的换气系统其实就是换气扇。一方面是因为过滤系统的成本较高,另一方面,现在健身房还没有发展到所有换气设施均带有过滤设施的水平。健身房大都是在这之前就已经有的,很难说能够过滤空气,阻隔PM2.5。

在走访的几家健身中心中,小编注意到只有位于工体南路光彩国际公寓WhyFitness健身私教工作室配备了瑞典Blue air空气净化器。不仅如此还提供Sogreen体重控制营养餐科学管理训练期间的饮食。值得推荐给各位网友。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大便 深呼吸 远眺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