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身体出轨VS感情出轨:男女接受程度不同


来源:凤凰时尚

导语:发表在《进化心理》杂志上的一篇新研究试图了解人们对身体出轨和感情出轨两种不忠诚类型的看法。和别人发生性关系和变心,哪一个更严重些?男人和女人的看法截然不同。 女人纠结男人是否变心,男人认为女人

导语:发表在《进化心理》杂志上的一篇新研究试图了解人们对身体出轨和感情出轨两种不忠诚类型的看法。和别人发生性关系和变心,哪一个更严重些?男人和女人的看法截然不同。

女人纠结男人是否变心,男人认为女人身体出轨更严重

美国堪萨斯州立大学的研究人员召集了477名成年人,包括238位男性和239位女性,对其进行不同主题的问卷调查。其中一个问题是:“想象你的伴侣和其他人正在进行充满激情的性行为以及想象你的伴侣深深爱上另一个人,哪种让你更加困扰?”

分析调查结果之后,研究人员得出一个非常明确的结论:“男人认为,身体出轨比感情出轨更让其痛心,而女人则相反,认为感情出轨比身体出轨严重得多。”

此项研究的目的在于确定哪些因素(迷恋的表现,信任的感觉以及关系习惯等)会影响人对不忠诚行为的看法。而结束调查时,研究人员发现唯一的因素是性别。男人认为伴侣身体出轨不可原谅,而女人更纠结于男人是否“变心”。

延伸阅读:夫妻收入差距大更易发生精神出轨

美国康奈尔大学研究人员在一份社会调查中发现:如果夫妻之间,一方的收入是另外一方的5倍或者5倍以上时,就很有可能发生精神出轨。如果一方的收入是另外一方的10倍以上,那么,这个爱情的坟墓很快就要被人掘了。

值得注意的是,这个调查里面并没有提到,出轨的一定是收入高的那一方,也并没有说,出轨的一定是男人或者一定是女人。也就是说,收入高的和收入低的男男女女们都会出轨。在这份调查里面,研究人员还特意强调了一个令人震惊的事实:当丈夫的收入不到妻子的20%时,丈夫就极有可能精神出轨。

研究人员在对若干精神出轨的丈夫们做了深入沟通之后发现,当丈夫开始依赖妻子的收入,而成为一名“吃软饭”的时候,作为一个男人,丈夫通常会在精神上面临一种失落感。这种失落使丈夫的精神出轨成为可能。

专家解读:无论哪种出轨都是伤害,应建立起成熟的爱

在生活中,精神出轨比起身体出轨似乎能得到家人原谅和理解;其实无论是精神出轨,还是身体出轨我们都应该正面去看待这种行为,从自身及对方身上寻找出现这种行为的原因,而不是过多地埋怨或冲动地处理问题。

出轨行为的根源在于没有建立起成熟的爱,成熟的爱是两性之间随着时间与经验的增加而使彼此的情感关系更加稳定,强调彼此之间的了解与分享,把爱建立在自我接纳和接纳他人之上,对自己、对另一半都要有信心,犹如朋友一般。成熟的爱也包含性方面的满足,性方面的满足不光靠外表的吸引,更重要的是两人在心灵上的成长与沟通,借着心灵上的互动,使两人能在生理上及性生活上得到满足。

在现实生活中,一旦发生了出轨行为,更多的家庭成员都会出现大吵大闹,不给对方留面子,而导致到最终婚姻破裂的局面。其实只有从现实的状况里建造美满的婚姻,才是成熟的决定。接下来你就可以这样做:一是理清思路,保持心智清明,以预备发出合宜的行动;二是稳定情绪;三是学习去爱;四是预备迎接最恶劣的处境;五是尽力做到“完美”;六是要有被拒绝的心理准备。(支持专家:张小梨,高级婚姻指导师)

[责任编辑:张鸣超]

标签:出轨 男人 女人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