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为何多数人都有口臭这种口腔问题?


来源:凤凰网健康

蔬菜水果――除消化不良造成的口臭因肠胃消化不良或便秘带来的口腔异味,最直接了当的方法当然是多吃蔬菜及水果等纤维食物,令消化系统变得健康。刷舌――除舌苔细菌造成的口臭在舌头表面除了味蕾外,还有进食后的食物残渣,在粘膜脱落后成为舌苔。

为什么很多人都有口臭这种口腔问题呢?引起口臭的主要原因是什么?生活中应该怎样做好预防口臭的工作呢?凤凰网健康编辑给大家一一介绍。

为何多数人都有口臭(华盖/供图)

1、睡眠时是否经常张口呼吸,导致口干性口臭;

2、急慢性鼻炎、咽喉炎鼻窦炎,尤其是萎缩性鼻炎臭味比较明显;

3、过量吸烟者,或经常喜欢生食大蒜等食物的,或经常暴饮暴食者;

4、口腔卫生差,有大量食物残渣长时间嵌塞于牙缝中,或有较重的牙龈炎、牙周炎;

5、有全身性疾患的,比如有糖尿病,尿毒症,有严重肝功能障碍,有胃肠道疾患消化不良。

口臭患者对于该疾病,应该有自己一定的保健知识,这对于健康来说是很重要的。口臭问题的存在往往给患者带来了较严重的影响,尤其是口臭虽不是什么大病,但可使人在社交中处于尴尬、难堪的境地。

口臭的主要分类

热痰口臭:多由热痰犯肺或热痰郁久化脓化腐引起。其证除口臭外,每兼咳吐痰浊或脓血,胸痛短气等。应清肺涤痰。未化脓化腐者,宜用小陷胸汤(半夏、黄连、瓜萎)治之;化脓化腐者,宜用千金苇茎汤(桃仁、苇茎、冬瓜子、苡仁)加味治之。

虚热口臭:多由阴虚生内热所致。口臭而兼见鼻干,干咳,大便干结,为肺阴虚弱之候。当清润肺脏,宜用清燥救肺汤(石膏、桑叶、杏仁、枇杷叶、人参、麦冬、阿胶、胡麻仁、甘草)化裁治之;口臭而兼见心烦不安,失眠多梦,肌肉跳动,爪甲不华,为肝之阴血亏损。当补益肝之阴血。用酸枣仁汤(酸枣仁、茯神、知母、川芎、甘草)合四物汤(熟地、当归、川芎、白芍)加减治之,其效颇佳。口臭而兼见腰腿酸软,多梦遗精,口干咽燥,夜间尤甚,为肾阴虚损,相火妄动之证。用知柏地黄丸滋阴降火,久服必验。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保和丸 知柏地黄丸 降心火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