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奶茶妹嫁大19岁刘强东 专家:双赢的交易


来源:凤凰时尚

导语:8月8日下午,有网友曝出刘强东和“奶茶妹妹”章泽天现身朝阳区民政局领证结婚的照片,两人拿着结婚证合影,一脸幸福甜笑。之后,聚美优品CEO陈欧也发祝福证实这一消息。 左图

导语:8月8日下午,有网友曝出刘强东和“奶茶妹妹”章泽天现身朝阳区民政局领证结婚的照片,两人拿着结婚证合影,一脸幸福甜笑。之后,聚美优品CEO陈欧也发祝福证实这一消息。

左图:刘强东章泽天晒结婚证;右图:两人登记结婚面带笑容

在发布的照片中,刘强东和章泽天拿着结婚证合影,刘强东用手轻轻揽着章泽天的腰,两人一脸幸福甜笑。章泽天自从与大19岁的刘强东恋爱以来,一直饱受非议,还曾传出分手传闻。2015年初,刘强东不仅在情人节晒出婚戒,二人还携手回乡,刘强东在向乡亲们介绍章泽天时称其为“媳妇”。今年5月,有网友遇到二人在悉尼大学拍摄婚纱照,疑似好事将近。这次两人终于修成正果,“老少配”的爱情甘之如饴。

网友声音:

@陈小小小小小小楠:说不能接受大叔恋的人,娱乐圈里那么多大叔和花旦在一起的也没见你们说啥……只不过刘强东显老而已……成熟的男人确实比较有魅力啊。

@雨诺尔:为什么我觉得人生赢家是刘强东,创业时候,有初恋帮忙;奋斗的时候,有女友相伴;现在事业有成,抱得美人归。

@小懒家的阿闻:奶茶妹人生赢家啊,清华毕业嫁大叔,顺便当上老板娘。婚姻和工作全解决了!

@Bluuue-:这违和感……但转念想到同样是74年的林志颖,又突然觉得年龄好像不是问题。

@倪雪_Snowy:章泽天比我大两岁,结婚了,昆凌比我大一岁,当妈了,其实我一点也不着急,一点也不着急,不着急……

调查加载...

专家分析:老少配要幸福年龄差距不能太大

正如网友所说,“老少配”已经成为如今的一种婚恋常态,就拿我们熟悉的娱乐圈明星举例,刘亦菲、杨幂、刘诗诗、Angelababy等85后小花旦,统统都被70后大叔“抱走”……这不禁也让人对“老少配”的组合充满想象。凤凰情感专家团专家,心理咨询师曹浩表示,老少配之所以流行,是因为这类感情中有三大幸福点。

第一个幸福点,满足女性“三位一体”的愿望。通常,女性梦想的白马王子兼具父亲的成熟、兄长的呵护和朋友的活力。而丈夫年龄大,心理更成熟,感情给予更自如。

第二个幸福点,年长的丈夫通常有一定的经济基础,减少了因经济而发生纠纷的几率。

第三个幸福点,家庭竞争少。丈夫年长,女性自然会生发出依靠感和服从感,减少夫妻间权利的竞争,摩擦随之减少。

难怪有很人打趣说:“老牛吃嫩草,幸福真不少。”但曹浩表示实际生活中并没有那么简单——处于感情当中的双方年龄相差一些是可以的,但年龄悬殊太大,不幸的可能性却很大,小到“老”男人和“小”女人生活习惯、爱静爱动的差异(所谓代沟);年长的掌控倾向;性生活的和谐程度;大到对动机的怀疑(男人担心女人是为了自己的钱,女人担心男人一旦得病会把自己当护工使唤)……都可能给婚姻埋下隐患。

为了爱情勇敢前行,当然令人佩服,但荷尔蒙消退之后,还是要保持冷静。婚姻要的是什么,婚姻要的是稳定,两个人的匹配度越高则稳定性越强。匹配度中,年龄肯定是其中一项。年龄相当,大家生命力相当,就可以有活跃的性生活保持子代正常繁衍,或者都不需要活跃的性生活让大家心灵安逸。年龄相当,思维成熟度也相当,经历的时代也相当,就会有更多心理共鸣存在。

心理解读:这是一场双赢的交易

科学研究发现,男女择偶时对异性的年龄偏好上下限不仅有明显的差异,此差异也会随着年龄的增加而增大。对于男性来说,在年轻时期对年轻女性的偏好相对较弱,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对这种的偏好日益增强。而另外一方面,在当今社会,夫妻年龄差正在加剧。 

心理专家墨小秩指出,从生理来看,男女存在极大的不同。对男性来说,他们成熟得更缓慢,会锻炼成更加壮硕的身体,并且花费更多的精力在吸引异性上(正如我们看到的雄性动物普遍比雌性动物更漂亮,当然这种吸引不只是是外表上的)。女性性衰发生的时间比男性要早,而且下滑速度更快。到大约50岁的时候,女性就会进入更年期,停止生产新生命。但是对男性来说,他们并不会在更年期体会到明显的身体变化。就繁殖而言,男性并不用为后代贡献自身的身体资源。这导致男性更有意愿,也有能力去去寻找年轻女性。 

从进化心理学的视角来看,为了将自身基因成功地遗传下去,男女各自发展出不同的模块化心理机制。女性需要寻找能够提供资源并且有精力照顾孩子的男性。而男性则更会去寻找具有多育潜力的伴侣。从男性角度来看,由于女性多育和健康的一个明显标志就是年轻和对异性的吸引力,因此,男性在寻找未来伴侣时会更关注年龄、外貌特征等方面的信息。从女性角度来看,男性拥有的许多能力,比如狩猎或者制作工具,会随着其年龄的增长而更加纯熟,这更增加了年长男性的砝码。所以衡量利弊,年长男性选择年轻妻子的好处远远超过其损失。自然有人愿意如此。 

从社会交换的角度来看,婚姻本质上是一种交易,在婚姻市场上,男女之间的资本是不对称的。在固有认知上,大部分的环境是以男性为主导的,而男性的高社会阶层和高收入往往和女性的年轻和外貌划等号,作“交易”。众所周知,社会经验和物质资源和阅历有很大的关系,而阅历是随着时间而增长的。所以,大众更多地看到老夫少妻组合中,成功中年男士与年轻女士的“标配”。 

婚姻本是各个复杂因素的集合,无论是因为生理原因、还是为了让下一代的基因更好,无论是要达成一笔双赢的交易,还是让自身获得一种完满感,最终落脚点都是自己与那个TA。无论外界的眼光如何,婚姻的最终目的都是自身的幸福,没有任何一种单一目标的达成可以充当婚姻的铁券。幸福不是决定,没有捷径,只有经营。

[责任编辑:闻捷]

标签:刘强东 奶茶妹妹 章泽天 老夫少妻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