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谣言:血型能决定人的性格?


来源:凤凰时尚

导语:“血型决定性格,而性格对于事业成功与否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经验显示,血型为O型或B型的人性格比较稳定,具有亲和力,这正是高级销售人才必不可缺的条件。血型为A型的人比较保守拘谨,而血型

导语:“血型决定性格,而性格对于事业成功与否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经验显示,血型为O型或B型的人性格比较稳定,具有亲和力,这正是高级销售人才必不可缺的条件。血型为A型的人比较保守拘谨,而血型为AB型的人情绪多变,这两类人都不适合做销售工作。”这是真的吗?

血型能决定人的性格?

一、网友评论:

1.网友:豆瓣瓣27岁公关

血型看性格这事儿一点也不靠谱。

我觉得血型和星座这事儿都属于迷信,一点也不靠谱。我们公司的销售总监是业界响当当的人物,业绩每年都是第一,可他却是AB型血,按照“血型能决定性格”的观点来说,是最不适宜做销售工作的血型。所以说嘛,血型就那么几种,可每个人都是不同的个体,怎么能一概而论呢?

2.网友:么么23岁学生

血型很准啊,我和同学们都很信这些。

我觉得血型和星座都是比较准的,我和同学们没事儿就会上网或者买书来看这方面的事情。比如我的同学小花在学校里是社团活跃分子,有亲和力,人见人爱,她就是O型血,还有身边好几个头脑灵活、人缘好的朋友都是O型血,所以我觉得血型确实能决定人的性格,甚至是命运。

  

血型没有优劣之分,目前也没有科学的统计数据证明血型与人的性格有何关系。

二、专家解答:

中国人事与人才科学院副院长王通讯教授

1、血型没有优劣之分,目前也没有科学的统计数据证明血型与人的性格有何关系。

血型没有优劣之分,目前也没有科学的统计数据证明血型与人的性格有何关系,更没有表明哪种血型的人成功率高。血型决定职位的做法并不科学。他说,同样是作家,各种血型的人都有,如同人的脾气有急有缓,很难说哪种脾气好。片面强调某种血型不适合某种职业,其实是一种“血型歧视”。

2、人的性格只有30%~40%与遗传有关,而60%~70%是与后天的学习、环境的影响有关。

血型源于先天遗传,如果能决定性格的话,那说明性格就是由遗传决定的。但研究发现,人的性格只有30%~40%与遗传有关,而60%~70%是与后天的学习、环境的影响有关。也就是说,性格更多由后天因素决定。如将一对同卵双胞胎在不同环境下抚养,虽然这两人的血型相同,但在长大成人后,两人的性格往往有显著差异。

但也不能完全否定血型性格论,从血型上探索人类性格的秘密,仍然是一些科学家的研究课题。

[责任编辑:林丽]

标签:血型 性格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