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高端自由定制:富豪级时尚生活的日常


来源:凤凰时尚

长达10米的墙面上悬挂着数十个画框,画框里却并非绘画作品,而是数十只款式各异,皮质香艳的包包——鳄鱼、蜥蜴、蟒蛇、鸵鸟,鹿皮的信封包,托特包,手拿包,甚至电脑包在不锈钢真空电镀

长达10米的墙面上悬挂着数十个画框,画框里却并非绘画作品,而是数十只款式各异,皮质香艳的包包——鳄鱼、蜥蜴、蟒蛇、鸵鸟,鹿皮的信封包,托特包,手拿包,甚至电脑包在不锈钢真空电镀A+五金的衬托下也极尽奢华;墙体另一面则展示了一款包从创意构想、设计、手工到成品制作的整个过程。这不是大品牌新包发布,也不是设计师个人作品秀,8月7日这天,一家高端在线定制平台品牌上线发布。

高端自由定制:富豪级时尚生活的日常

“自由定制”概念来源于法国高级定制时装,在号称是法国时尚界文艺复兴期间的1858年,世界第一家“个性定制Haute Cou-ture”诞生。高端定制可以说是做到极致的时尚奢侈品。除了时尚大牌每年的高定大秀等固定动作之外,无处挥洒钞票的富豪以及名媛们,把高端定制作为时尚消费的日常。

高品质、舒适、独一无二,以及自由定制的纵情私享过程,决定了能为高定买单的通常都不是一般人,卡塔尔王室因为喜欢高定买下整个Valentino以及工厂。

卡塔尔王妃身着Valentino高定服饰

包作为高品质女人的战戟,承担着很多功能。除了选购大牌高额限量包匹配晚宴、酒会、party等重要活动外,在日常生活中,包还需要成为自身个性的体现,如果日常用包撞包的话,是非常尴尬的事情。

为了极具逼格的避免撞包、体现个性,小众潮牌包也从欧美的时尚圈开始风靡,而有实力的聪明人往往选择高品质自由定制,在这样的消费趋势下,时尚圈大牌设计师纷纷单飞,成立独立工作室,建立个人品牌,推出代表个性设计理念的潮包。

Marc Jacobs

Reed Krakoff

一些国外的新锐设计师,开始考虑选择一个能为他们的设计提供高品质制作和畅通销售渠道的平台,就像所欲这样。同时,中国的富裕阶层,也开始把时尚消费的目光投向了这样一个能够用高品质服务满足其个性化想法的平台:物料罕有、产品细节经得起推敲,并可以由专属设计师辅佐为自己生成个人产品,甚至品牌。

“所欲”经典款

“所欲”经典款

“所欲”经典款

“所欲”经典款

现场的体验是令人愉悦的,从一款包的构想开始到变为现实,只需要5步。当然,实际制作,牛皮包需要15个工作日,稀有皮包包则需要30个工作日。不过也可以选择在设计师授权的既有款型上做稍微改动,半个月以后,印着购买者专属标签的包就能拿到手中。 

设计师和工匠在现场展示包包制作理念和细节的同时,也讲解了设计及工艺中的精髓:每款包均使用意大利原产边油,经过至少五次油边;用法国两百多年历史的制线工厂的6股进口线缝制;表面里外两侧选用顶级皮料,中间选用进口顶级牛皮,怎么弯折也可以恢复如初;金属件选用不锈钢底,真空电镀A+,优于大牌通常使用的锌合金真空电镀A。而所有产品与此对应的价格,也被到场嘉宾戏称为“奢侈品生活与奢侈品的电商革命”。

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现场

高定包制作工艺

在活动现场,一款造型精美、做工精致的鳄鱼皮手包,也吸引了在场众多目光。这300只价值不菲的手包是品牌上线的限时赠品,从8月8号起至8月12日,每天通过所欲官方网站或微信后台注册的前50名用户将能免费获得这款手包。

鳄鱼皮手包

所欲的两个联合创始人,Brenda和解芳是两个具有海外留学经验的80后:“在欧美和日本等发达地区,高端定制已日渐成为中产阶级以上人群的消费新趋向,也是真正‘奢侈品’的代名词。我们深刻地知道这并不是一个短线生意,也并不认为自己要去“颠覆”什么,只是在做自己认为更有价值的事情,从心所欲。随着中国拥有个性化消费需求的人越来越多,我们希望,我们越来越多的精英阶层,可以真正去了解自己,爱自己,有品质地做自己。”

所欲创始人(左为解芳,右为徐博翾)

[责任编辑:王诺]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