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起床1件事短命 憋尿最易闯“大祸”


来源:广州日报

小张是一家计算机软件公司的职员,每天从早到晚都坐在电脑桌旁,一坐就是一个上午。3.在平时,要尽量调整好自己的工作、休息时间,别让膀胱总是超负荷“工作”,避免长时间憋尿,养成多喝水、勤排尿的好习惯。

高血压、冠心病人最忌憋尿

专家提醒说,日常生活中养成良好的习惯,以下几点一定要注意:

1.有了尿意就排空。尤其提醒“憋尿族”朋友,不要让它长时间有过重负荷,有尿意时一定要及时排尿。

2.需要长途乘车的人或司机、售票员等工作人员,在上车之前一定要先去一趟厕所,把尿液排空。

3.在平时,要尽量调整好自己的工作、休息时间,别让膀胱总是超负荷“工作”,避免长时间憋尿,养成多喝水、勤排尿的好习惯。

另外,憋尿还有可能引起生理和心理上的紧张,可能会使高血压病人血压升高,在高血压和心脏病发病率较高的冬天,这是非常危险的。

冠心病人还有可能出现心绞痛、心律失常的症状,有诱发中风和猝死的危险。因此,有高血压及心脏功能不好的人,特别是中老年人,更不要憋尿,以免出现意外。 (摘自人民网)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男人 尿液 逼尿肌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