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五月出生的孩子少生病


来源:生命时报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通过科学计算后研究发现,五月出生的人得病几率最低,而十月出生的人几率最高。研究人员利用该算法对纽约市的医疗数据库展开研究调查,结果发现55种疾病同出生月份之间存在明显联系,这些疾病包括小儿多动症、哮喘和心脏病。

核心提示:美国哥伦比亚大学通过科学计算后研究发现,五月出生的人得病几率最低,而十月出生的人几率最高。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通过科学计算后研究发现,五月出生的人得病几率最低,而十月出生的人几率最高。

研究人员利用该算法对纽约市的医疗数据库展开研究调查,结果发现55种疾病同出生月份之间存在明显联系,这些疾病包括小儿多动症、哮喘和心脏病。研究人员将1688种疾病同1985~2013年期间在纽约治疗过的170万患者的出生日期和病史等信息进行对比分析。再次确认39种疾病同出生月份存在关联,并新发现16种疾病同出生月份的相关性。该最新研究的结论同之前一些研究的结论相一致。比如,研究人员发现哮喘风险在7月和10月出生的婴儿中最高,而此前丹麦一项研究发现,哮喘病风险在5月和8月出生的婴儿中最高。丹麦5月和8月的日照水平同纽约市7月和10月的日照水平相当。该研究和瑞典一项研究都发现,11月出生婴儿患小儿多动症的风险较高。研究还发现,出生月份同9种心脏病之间存在联系。

该研究高级作者、哥伦比亚大学医学中心、哥伦比亚大数据科学研究所生物医学信息学助理教授尼古拉斯·塔托内蒂表示,“这些数据有助于科学家发现新的致病风险因素。”他还提醒说,不要对这些结果过于紧张。虽然我们发现了这些联系,但和饮食、锻炼等其他因素相比,出生月份带来的患病风险相对较小。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疾病 研究人员 出生日期

凤凰亲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