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种发质正确洗头频率 粗硬发一周一次


来源:凤凰时尚

导语:你洗头的频率是一周洗几次?多少次才是正确的?一些人觉得每天都要洗头,一些人觉得每天洗头不好。 其实,洗头发频率要根据发质来定。不同发质需要不同护理方法,洗头发的频率也不相同,下面根据这四种常见发

导语:你洗头的频率是一周洗几次?多少次才是正确的?一些人觉得每天都要洗头,一些人觉得每天洗头不好。

其实,洗头发频率要根据发质来定。不同发质需要不同护理方法,洗头发的频率也不相同,下面根据这四种常见发质,看一下洗头的正确频率吧。

细软发质

洗头频率:一天一次

细软发质

细软发质比其他发质更容易吸收油份,所以细软头发应该增加洗头发频率。建议每天洗头,如果时间上不方便也可用干发香波,在发根喷上一点帮助吸收头发上分泌的多余油脂。

粗硬发质

洗头频率:一周一次

粗硬发质

有自来卷的粗硬发质,这种发质油脂不容易形成,因为油脂不容易从头皮转移到发丝。粗硬发质的女孩,一周洗一次头就可以。

中等发质

洗头频率:一周2-3次

中等发质

对于细软和粗硬发质之间的中等粗细发质,头发不会像细软发质容易堆积很多油脂,也不会像粗硬发质那么容易藏匿油脂,所以不需要每天洗头。

没有烫染头发

洗头频率:一周2次

没有烫染头发

如果头发是没有烫染的自然状态,用洗发水反而会损伤头皮。建议用护发素代替洗发水,偶尔洗头时候只用护发素,能让头发清洁同时保持滋润。当然,也可以选择一些洗发水是洗发护发兼得的,清洁并滋润头发的同时不会令头发干燥。

[责任编辑:杨杨]

标签:发质 洗发 护发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