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孕晚期做好4点缓解产前焦虑


来源:生命时报

毕竟是身心要经历重大的变化,产妇们除了有将要迎接新生命的喜悦,更多的是害怕、紧张和焦虑。如果产妇有宫颈机能不全、前置胎盘、羊水过多、有早产史等,则应在产科医生的指导下适量活动。

核心提示:怀胎十月,一朝分娩。毕竟是身心要经历重大的变化,产妇们除了有将要迎接新生命的喜悦,更多的是害怕、紧张和焦虑。

当个“好学生”

产前紧张、焦虑的很大原因是对生产过程不了解,有一种对“未知”的恐惧。建议产妇多学习,比如抽空参加医院的“孕期课堂”,多看相关的科普书籍、报刊等,知道产前主要有哪些征兆、生孩子大概是怎么回事,能在很大程度上缓解紧张。

提前练习呼吸

正确的呼吸对生产非常重要,在孕晚期就应开始练习,如吸气时,尽量让肋骨感觉向两侧扩张,吐气时则要让肚脐向背部靠拢。这种呼吸法有助于锻炼腹肌和骨盆底部的收缩功能。

走路有助顺产

适当的活动可帮助产妇顺产,比如慢走、散步、做孕妇操等,但一定要避免激烈的项目。如果产妇有宫颈机能不全、前置胎盘、羊水过多、有早产史等,则应在产科医生的指导下适量活动。

家人是强大后盾

当产妇紧张时,家人无疑是最强大的支持源。当婆婆的尤其要理解现在的年轻人,少说“你就是太娇气了”、“生个孩子哪有那么难!”等指责的话。做丈夫的,要多陪伴多倾听,给妻子信心和鼓励。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孕晚期 产妇 好学生

凤凰亲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