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蓝莓讲述:老凤子来长春人人惦记


来源:凤凰时尚

/*2012.01.30b小情大事*/,#artical_real{padding-left:0px; padding-top:0; margin-top:-3px; clear:both;},#ar

   

蓝莓讲述:老凤子来长春人人惦记

8月16日,老凤子来长看望同学大丽子,并被多人惦记着。

[本期关键词:老同学]

     

8月16日,老凤子来长看望同学大丽子,并被多人惦记着。

先是她老公。18日早晨4点,天还没亮呢,她老公就打来电话将她吵醒,问何时回家,用不用接,把老凤子弄得不胜其烦。她老公为何如此不放心?无他,实乃老凤子自从在西封那个小县城结婚成家,30年来就从未独自出过门。每有要事一定要到外地去,她老公必须相陪,亦步亦趋,不离左右。

再有就是在开原的同学小萍子。小萍子也是来长春看大丽子的同学之一,不过她昨天已先行一步,回开原的家了。小萍子是在老凤子起床后打来电话的。当她得知老凤子当天要坐火车到四平,然后在四平换车回西封的家,很是放心不下,怕老凤子在车上睡着没人叫,坐过了站下不了车。她想了个办法,让老凤子在车上补一张到开原的票,她去接站,然后在开原再停留一天,她和老凤子逛逛街,再把她送到开原到西封的小客上。老凤子本来就对自己在四平下车再换车回西封感到茫然无把握,就答应小萍子不在四平下车了,在开原下车去小萍子家。

大丽子作为主人,当然更惦记老凤子的回家行程是否顺利。待二人收拾妥当,大丽子为老凤子去火车站送行。怕老凤子找不到候车点,大丽子又拿记者证送老凤子到B2候车点。临开车时,老凤子对千咛万嘱的大丽子说:放心吧,我一定要自己一个人找到家。

眼见老凤子上了火车,大丽子也出了站台往单位赶。这时手机短信来了,是老凤子,上写:“找到座位。忽念。”时间是10:57。

老凤子能找到座位,让大丽子心里一亮,心想这老凤子行啊!于是大丽子安心工作,暂不多虑。

大丽子中午吃过饭,老凤子的短信又来了:“已换车,勿念。”时间是15:20。大丽子觉得不对劲儿啊,不是说好不在四平下车而在开原下车吗?怎么又换车了?于是大丽子忙给老凤子打电话询问。原来,老凤子是在开原下车的,但还没等小萍子来接她呢,她老公的车就已等在开原站前了。于是她刚一出站就直接被老公拉回了西封的家。

蓝莓 凤凰时尚情感专栏作家

蓝莓,某报首席编辑,编辑、主持情感栏目十余年。文风质朴,重写实,轻虚构。关注普通人的情感和生活。

蓝莓邮箱:liuli211a@sina.com

 

[责任编辑:闻捷]

标签:惦记 同学 出远门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