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只要家里放一物绝不会再有蚊子(图)


来源:凤凰健康

也可以把蒜头植于花盆四周,让其特殊的辛辣味隐隐飘散,平日凶猛的蚊子马上会销声匿迹。夜来香、薰衣草、香茅、除虫菊、驱蚊草、樟树、桉树等植物都能散发特殊的气味,使蚊虫不敢靠近。

大蒜

吃大蒜后人会分泌一种味道,蚊子就会躲得远远的。吃大蒜前,最好先将其切成薄片,放置15分钟,驱蚊效果更好。还可以将大蒜切片,放在窗口或在纱窗上涂抹,阻止蚊子进入室内。

也可以把蒜头植于花盆四周,让其特殊的辛辣味隐隐飘散,平日凶猛的蚊子马上会销声匿迹。

莲科植物

《亚太热带医药杂志》刊登一项新研究发现,莲花等莲科植物是一种有效的驱蚊剂,同时还能杀灭蚊子的幼虫。因此,夏季不妨在家里养些小型莲科植物。

猫薄荷(也称樟脑草)

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研究发现,猫薄荷会令蚊子“害怕”,其精油的驱蚊效果是驱蚊露的10倍。

除了以上的驱蚊方法外,以下驱蚊方法也是纯天然、对人体无碍的!

1、甜酒瓶驱蚊

用细颈的空酒瓶装35毫升糖水或啤酒放在桌面或室内蚊子较多处,蚊子闻到甜酒味就会往瓶子里钻,被糖水或啤酒粘住致死。

2、橘红灯驱蚊

室内安装橘红色灯泡,由于蚊子害怕橘红色的光线,能产生驱蚊效果。

3、燃点艾叶驱蚊

将阴干的艾叶等搓成绳索,点燃后放在室内,其烟味可驱蚊。

4、茶叶驱蚊

将晒干后的残茶叶燃烧,可以驱除蚊虫。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蚊子 驱蚊效果 驱蚊剂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