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儿子美国娶妻媳妇疏远公婆


来源:凤凰时尚

儿媳妇和公婆很疏远(图片来源:华盖创意) 网友来信: 亲爱的卡玛,你好! 写信给你是因为我现在很苦恼于和儿媳妇之间的关系问题。 我儿子和媳妇都是很优秀的年轻人,他们现在生活在美国。 我很在意我们整个家

儿媳妇和公婆很疏远(图片来源:华盖创意)

网友来信:

亲爱的卡玛,你好!

写信给你是因为我现在很苦恼于和儿媳妇之间的关系问题。

我儿子和媳妇都是很优秀的年轻人,他们现在生活在美国。

我很在意我们整个家庭的关系,希望是和睦融洽,亲亲热热,平时各自生活,保持一定的电话联系,有时间一起旅游,每每我看到有这样的家庭,我都非常羡慕。

但我现在实在不知道该怎么和这个媳妇相处,去年我们去美国探亲,她表现出很担心我们会常住的样子,而且对我们的付出样样看不惯、挑剔,对我们的关心不领情,我们小心翼翼还得不到她的好脸色。

我希望她能多打电话给我们,但她一年多也就打了三个电话,元旦、春节、五一,每次一句话,爸爸妈妈好。我们在美国的时候,有一次也是为要求她给我们多打电话的事情,她突然很激动,叭叭叭的说了一通,大概意思是我父母还没要求我做什么呢,你又没生我没养我,不能要求我做什么,我们本来生活得挺好,你一来,就会害得我们吵架等等。

当然她也有好的一面,带我们出去玩,给我们买礼物,人也比较聪明能干。我就是不能理解我们一家人,为什么就不能其乐融融,像个一家人的样子。

这一年里我们外出旅游,参加各种聚会,但内心还是有些忧伤,不知道怎么就我们家会是这样,不热络,不亲切,还疙里疙瘩。

所以我常有一种感觉是:我儿子娶了一个老婆,我们家就像没媳妇一样。

啰里啰嗦这么多,真是打搅你了。谢谢!

专家回复:

“我很在意我们整个家庭的关系,希望是和睦融洽,亲亲热热,平时各自生活,保持一定的电话联系,有时间一起旅游。”这是你的愿望,这个愿望有错吗?过分吗?没有,但,这个愿望惟一存在的问题是:这是你的愿望,而不是你媳妇的愿望。

你媳妇的愿望是什么?我想大概是:作为小辈该尽的责任和义务要尽到,但,和公婆保持一个有距离的关系。那么你媳妇的这个愿望有错吗?过分吗?我想也算不上。

因为,作为年轻人,他们当然希望过自由自在的二人世界,虽然你自觉和他们生活在一起,可以照顾他们的生活起居,可以关心他们,你很苦恼他们怎么就不领这个情呢?因为对于他们来说,有人照顾有人关心,比起自由自在地生活来说,太微不足道了——他们都是独立的大人,才不稀罕有个长辈在身边照顾和关心呢,那样只会让他们觉得厌烦。

[责任编辑:王真]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