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为何长期避孕药能改善皮肤?


来源:凤凰时尚

导语:为何长期避孕药能改善皮肤?这不是魔法,这是自然的科学现象。长期避孕药(每月21片)有助调节年轻女性体内的荷尔蒙,彻底改善皮肤。 为何长期避孕药能改善皮肤? 导致睾酮水平降低,痤疮减少 避孕药含

导语:为何长期避孕药能改善皮肤?这不是魔法,这是自然的科学现象。长期避孕药(每月21片)有助调节年轻女性体内的荷尔蒙,彻底改善皮肤。

为何长期避孕药能改善皮肤?

导致睾酮水平降低,痤疮减少

避孕药含有雌激素和孕激素,但和我们身体自然产生的雌激素和孕激素数量不同,因此服了避孕药之后,改了身体发出的信号,从而遏制排卵。身体的睾酮水平因此降低,导致痤疮减少。

睾酮是雄性荷尔蒙,会刺激我们皮肤分泌油脂,而油脂滋生细菌,细菌就是痤疮的温床。因此,雄性激素水平下降,长痘痘的几率就降低。

一些避孕药中的孕激素含有伪睾丸激素效应

据统计,约90%的女性口服长期避孕药6个月内,皮肤都会得到很大改善。由于一些避孕药中的孕激素含有伪睾丸激素效应,因此在服用避孕药前期,痘痘有时会来一次“大爆发”。经过短暂性的“恶化”之后,皮肤会逐渐彻底改善。

所以,用长期避孕药治疗痘痘需要耐心等3个月。不同体质的女人对同样的药物会产生不同的反应,而90天是荷尔蒙稳定化的一般基准。

不同体质的女人对同样的药物会产生不同的反应

内部服用外部注意个人卫生

如何辨别痘痘是因为内分泌失调还是因为睡觉不卸妆等外因而造成的?一般来说,荷尔蒙失调导致的痘痘是脓包状,多长在下巴或下颚区域。

注意个人卫生

吃避孕药期间,也要注意每晚卸妆和洗脸,注意个人卫生。一般来说,痘痘在月经前或月经期间长出来,所以这段期间尤其需要保持脸上清洁

那么年轻男子是否也能通过服用避孕药治疗痘痘?答案是否定的。避孕药的治痘功能只对女人有效。

[责任编辑:薛玲玲]

标签:避孕药 痘痘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