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0种食物有毒 可你每天都在吃(图)


来源:生命时报

近日,辽宁先后有14人因误吃毒蘑菇,住进重症监护室。国家卫生计生委曾通报,2014年网络直报收食物中毒报告160起,死亡110人。近年来,食物中毒事件也屡见报端。多位营养专家通过《生命时报》呼吁,以下

10种食物有毒可你每天都在吃(供图/华盖)

3号嫌犯:发绿的土豆

毒素罪行:土豆中含有龙葵素,是一种有害的生物碱。发芽后,其芽眼、芽根和变绿、溃烂的地方,龙葵素的含量剧增。人吃了这种土豆,轻者恶心、腹痛,重者可出现呼吸困难。

防毒指南:如果土豆发芽不严重,可将芽眼彻底挖除干净,并剔除发绿部分,然后放在冷水里浸泡约1小时再炒(龙葵素会溶解在水中),出锅前加点醋也可去掉部分毒素。

4号嫌犯:果仁

毒素罪行:果仁中毒包括白果、苦杏仁、樱桃仁、苹果仁等。白果含有白果酸、白果酚等有毒成分及银杏毒,会损伤末梢神经。其他果仁因含有苦杏仁甙和苦杏仁甙酶,水解后易产生氢氰酸,引发中毒。

防毒指南:白果不可生吃,加热后毒性减弱,一次可吃10粒左右。其余果仁不要直接吃,在榨果汁时,应先去掉果仁。  

[责任编辑:晏霏霏]

标签:毒素 红心甘蔗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