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0种食物有毒 可你每天都在吃(图)


来源:生命时报

近日,辽宁先后有14人因误吃毒蘑菇,住进重症监护室。国家卫生计生委曾通报,2014年网络直报收食物中毒报告160起,死亡110人。近年来,食物中毒事件也屡见报端。多位营养专家通过《生命时报》呼吁,以下

10种食物有毒可你每天都在吃(供图/华盖)

5号嫌犯:黄豆

毒素罪行:生黄豆中含有胰蛋白酶抑制物,它会妨碍蛋白质的吸收,并对胃肠有刺激作用。另外,生黄豆中的凝集素是一种糖蛋白,摄入过多时可能使人恶心、呕吐。

防毒指南:黄豆煮熟后,有毒物质就能被充分破坏,可放心食用。从外面买来的生豆浆,应该彻底煮开再饮用,具体方法是,看到豆浆沸腾后,再煮8分钟。

6号嫌犯:鱼胆

毒素罪行:青鱼、草鱼、鲤鱼等鱼胆内含鱼胆汁,这种有毒成分对人体细胞有损害作用,会导致人体出现恶心、剧烈呕吐、腹痛等症状。

防毒指南:鱼胆即使做熟了,对人体也有害,不能食用。鱼胆位于鱼的腹部,一般呈淡淡的青黄色或青黑色,在烹调前一定要将其清除干净。

[责任编辑:晏霏霏]

标签:毒素 红心甘蔗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