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秋葵被称为“蔬菜伟哥”,它真有这么神?


来源:生命时报

受访专家: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营养科主任高键 秋葵长得像青辣椒,棱角分明,有报道说它是“减肥高手”“蔬菜伟哥”……堪比&ld

在烹调、挑选秋葵时,应做到以下几点: 

秋葵被称为“蔬菜伟哥”,它真有这么神?(供图/华盖)

做之前焯烫三五分钟。秋葵做之前最好在沸水中烫三五分钟,有助于去掉涩味,整棵焯烫比较好,水溶性维生素和可溶性膳食纤维损失较少,之后再切成粒或片。

与肉类同炒更美味。秋葵可溶性膳食纤维比较多,与肉一起炒,可以帮助降低肉类胆固醇的摄入量。简单的做法是直接焯熟后切段,与彩椒和熟牛肉加上亚麻籽油,或紫苏油凉拌;或者切薄片星状,蒸鸡蛋羹时加入作为配料食用。

越小的秋葵越嫩。专家表示,长度为5~10厘米的较佳(人的中指一般约为8厘米,可作参考),买的时候要用手捏一下,选不发硬,有点韧度的;用手划一下,破而有汁的比较新鲜。

放冰箱会被冻伤。秋葵怕冷,买回来放冰箱会被“冻伤”,储存在厨房阴凉处即可。秋葵易变老嚼不动,最好在买回家的24小时内吃完。

[责任编辑:晏霏霏]

标签:秋葵 减肥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