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体验国际生活美学 拥抱全新生活方式


来源:凤凰时尚

导语:现实生活中我们每个人都离不开设计,我们的衣食住行和所处的居住环境、工作环境和公共环境,无不蕴含着美的设计巧思,好的设计能促进人对生活的认知,促进社会和经济良性的发展。世界那么大,现代人的生活却囿

导语:现实生活中我们每个人都离不开设计,我们的衣食住行和所处的居住环境、工作环境和公共环境,无不蕴含着美的设计巧思,好的设计能促进人对生活的认知,促进社会和经济良性的发展。世界那么大,现代人的生活却囿于工业化的环境,单调和乏味使生活质量大大降低。大到企业小到个人或多或少都曾憧憬能够挣脱平庸沉闷的日常束缚,在充满灵思妙想的设计环境中体验自然而灵动的生活乐趣。

国际文化贸易企业集聚中心

由北京国际设计周组委会、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北京)主办的2015北京国际设计贸易交易会将在9月23日-10月7日于北京天竺综合保税区文化保税园隆重举办。作为2015北京国际设计周设计贸易版块的核心内容,北京国际设计贸易交易会对应“设计周”整体主题和“文化保税”概念,在为企业搭建设计贸易进出口交易平台的同时,也将为普罗大众服务,通过生活美学体验、国际品牌体验、美食设计体验等方式,让观众切身体会来自东西方不同国家的生活美学魅力。

本次交易会将色、声、香、味、触的生活元素融入到展区的招商及规划中,期间通过举办系列主题活动、名家讲堂、设计体验、手工市集等活动,在天高气爽的全新环境中体验别具异国风情的购物方式,纵享设计大家、手作职人们匠心独运的创意产品。

展区设置将大致划分为风格各异的三大区块:

环球之旅—国际品牌体验区

咖啡伴侣杯套

TAKE TIME手表

国际品牌体验区从衣、食、住、行四方面引入来自全球180多个国家与地区的文化、艺术、创意设计产品,其中不乏国际高端超市提供的新鲜有机时蔬、水果,名为K-port韩国企业馆,以及动漫品牌系列衍生的动漫作品展示等。常态的展览与动态的情景有机融合在一个空间,观众可以在此得到独具创意设计理念的大众生活必需品。北京国际设计周于2014年推出的原创品牌“Design more设计猫”会再度登场,为O2O电子商务时代的弄潮儿们提供线上销售和线下展示,方便有兴趣的观众把富有年轻朝气创意理念的产品一网打尽。

日常之美—生活美学体验区

盛唐文创家具系列

高级定制骨瓷

手作的实感与定制的独一无二已愈来愈成为时下文艺青年们追求的生活情趣。生活美学体验区中的手作之美贸易博览会邀请到了全世界的生活品牌、手作职人、协会与设计师展开合作与交流,销售家居、陶瓷、织品、竹木器、锡铁器、珠宝、纸制品、乡土食材等高品位手作产品,这些产品无不是手工制作,透着一股浓浓的亲切感和设计制造者对生活的真诚热爱,非真实触碰不可感知。届时,期望着独一无二“私人定制”的观众还可在骨质瓷高端定制展区体验一回属于自己的精美骨质瓷日用工艺品,推动艺术进入生活,不再游离于生活之外。在未来,交易会期望通过一年的合作,以定期举办博览会、沙龙、快闪店等形式,将这一版块变成中国手作设计贸易集散地。

舌尖之旅—美食设计体验区

国内的食品安全问题常令吃货们望而却步,国外新鲜、有机又免税的食品越来越成为他们美食清单上的选择。随着国际间交流的日益便捷与贸易的快速发展,舌尖上的全球将有望成为每一个观众的体验。中国慢食协会评选出国内的100种优质食材,如各肉类、瓜果、蔬菜、谷物,产地遍及国内200多个区县的大型农牧市场。相对地,国外精选食材将由国际慢食协会提供。值得一提的是,国际慢食协会是由意大利人卡洛.佩特里尼倡导成立的国际组织,已有30年的历史,在160多个国家建立了800多个分会,此次交易会将有来自21国的精选食材,如欧洲橄榄油、亚洲唐茶、美洲黑胡椒等秉持着保护生物多样性和尊重传统饮食文化的理念展现给大家。展陈期间,将开放以家庭为单位的厨艺观摩、食谱设计、现场烹饪体验等活动,以临场感和观众们一起,切实推动健康饮食的观念与保护环境的生活方式。

国际超市

通过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北京国际设计贸易交易会旨在以生动活跃的日常展会,鼓励观众筑建起属于自己的生活美学方法论。用现场体验融合O2O电商平台,打造21世纪全新生活娱乐模式。不论是个人或商家,都可找到适合自己口味、蕴含设计元素和健康生活方式理念的创意产品。对优秀、有创意的设计品牌企业,交易会也将依托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北京)的物理空间和政策扶持,切实开展贸易和授权的创新交流,逐步形成全年不落幕、常运转的国际设计贸易交易平台。与北京国际设计周一起,达成“设计美学向左,日常审美向右”的互补效应。

[责任编辑:陈玥]

标签:设计 体验 国际 2015北京国际设计贸易交易会 生活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