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伊丽莎白二世刷新在位纪录:女王的爱情也是超长待机


来源:凤凰时尚

导语:2015年9月9日,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将再次树立里程碑:她以登基63载的纪录,超过维多利亚女王,成为英国史上在位最久的君主。与此同时,她与丈夫菲立普亲王的婚姻,也走过了68载时光&hellip

导语:2015年9月9日,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将再次树立里程碑:她以登基63载的纪录,超过维多利亚女王,成为英国史上在位最久的君主。与此同时,她与丈夫菲立普亲王的婚姻,也走过了68载时光……

1947年11月20日, 伊丽莎白公主和菲利普亲王的结婚照。

新婚夫妻在阳台向民众挥手致意,这已成为王室婚礼的经典一幕。

2015年9月9日9日下午5时30分,是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值得纪念的时刻,在这一刻,她将创下在位63年的新纪录,超过维多利亚女王,成为英国史上在位最久的君主。届时她登基时间将长达33446430分钟,也就是23226天16小时又30分钟。伊莉莎白二世于1952年以25岁继位,当时的首相是丘吉尔,他还是女王的导师。在位期间,她历经12位英国首相,目前英国首相则是卡梅伦。难怪有人开玩笑说,她真是一位“超长待机”的女王!

其实,“超长待机”的何止是伊莉莎白二世的政治生涯,还有她的爱情与婚姻。她与丈夫菲利普亲王相爱76年,结褵68载,她称他是“我的力量和归依”。

女王与丈夫的爱情颇具童话色彩,他们开始于一见钟情——1939年,她在海军学校遇到在那里读书的他,一见倾心,那时她13岁,他18岁,他是她的远房表兄;此后,两人笔墨传情不断,1947年,他放弃王位继承权、改变国籍和宗教信仰,并在当年11月20日和她结为夫妻。婚后,菲利普被派到马耳他担任海军军官,伊丽莎白陪伴在他左右,当地居民常能看到这对手挽手亲密散步的新婚夫妇。

1952年2月5日,沉浸在幸福中的小两口到肯尼亚旅行,据说,他们住在当地的一间树屋旅馆中。就在那天晚上,伊丽莎白收到了父亲英王乔治六世去世的噩耗,以及自己即将加冕登基的消息。这段经历,被当地人妙称为“上树是公主,下树是女王。”

1953年6月2日,伊丽莎白戴上王冠,接过象征权力的权杖,正式加冕。在这隆重华丽的皇家庆典中,菲利普是第一个向女王下跪宣誓的人。“我,菲利普,爱丁堡公爵,愿终生成为你的臣民并且尊敬你;我愿意效忠你……”从此,他既是她的丈夫,也是她最忠诚的侍卫。

1979年9月1日, 英国皇室家庭合影。 ( 从左至右) 爱德华王子, 查尔斯王子, 安妮公主, 菲利普亲王, 女王伊丽莎白二世, 安德鲁王子。

或许在外界看来,这简直是一场典型的“女强男弱”的婚姻组合,事实上,在女王与丈夫的爱情世界里,有他们一套独特的相处艺术。一名前王宫侍女回忆称,“当大门关上时,他们就是一对普通的夫妻,与成千上万的人一样。” 你能想象吗?这个世界上竟然还有人“嫌弃”女王做饭不好吃,那个人当然就是菲利普亲王——在白金汉宫里,女王时常亲自为丈夫准备早餐,菲利普在享用妻子心意之余还曾抱怨“英国女人不会做饭”。媒体报道称,在属于他们的厨房里,没有尊卑之分,只有浓情蜜意。

1990年6月6日,女王与丈夫在雨中细语,礼帽、风衣、雨伞相映成趣

一名王室助理曾传出一个“秘密”:女王和菲利普亲王多年来和谐相处的秘密是二人达成的一项“契约”——在公众场合,女王是高高在上的国家元首,而在家里则以丈夫菲利普为尊。也有知情人表示,相对女王平和的性格,菲利普亲王的脾气略显急躁。然而,女王对于丈夫的情绪一直包容有加,有王室成员称:“女王夫妇一直很向往自由的生活,而身份决定了他们注定不平凡。但菲利普亲王是这个世界上唯一将女王视作普通人的人。他也是唯一能够这么看待女王的人,女王对此颇为珍惜。”

当地时间2003年4月,菲利普亲王穿上了英国皇家卫队的侍卫服为女王站岗,女王露出少女般的偷笑。

一名前王宫侍女还称,女王和丈夫至今依然“同床共枕”,无论是在白金汉宫还是女王最爱的温莎城堡。“他们一直都保持着同寝的习惯,除非其中一人第二天需要早起,另一人不想打扰对方。”

当年意气风发的菲利普亲王近些年来身体状况每况愈下,还曾接受过心脏搭桥手术。心疼丈夫的女王为此特意取消了很多外事活动,专心陪伴在丈夫的身边,每天在夕阳下散步闲谈,聚首饮茶,享受独处的快乐。那时,他们不是活在聚光灯下的女王和亲王,而是一对共度人生路的老夫妻。

左图:1947年新婚的伊丽莎白公主与丈夫在汉普郡布罗德兰兹庄园度蜜月;右图:2007年,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和菲利普亲王在汉普郡布罗德兰兹庄园散步。

[责任编辑:张季]

标签:英国女王 菲利普亲王 结婚 登基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