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服装定制O2O品牌“衣邦人”登陆上海


来源:凤凰时尚

9月8日,来自杭州的“衣邦人”在诺莱仕外滩游艇会召开媒体见面会,宣布正式登陆上海。见面会现场,衣邦人核心团队、合作伙伴以及投资人分别就互联网+定制如何改变传统高级服装定制分享了

9月8日,来自杭州的“衣邦人”在诺莱仕外滩游艇会召开媒体见面会,宣布正式登陆上海。见面会现场,衣邦人核心团队、合作伙伴以及投资人分别就互联网+定制如何改变传统高级服装定制分享了很多干货。对于有定制传统的上海人来说,衣邦人可能会让你有不一样的定制体验。

服装定制O2O品牌“衣邦人”登陆上海304

服装定制O2O品牌“衣邦人”登陆上海

 衣邦人:做传统高定行业的颠覆者

衣邦人是杭州贝嘟科技有限公司旗下的高级服装定制电商平台,成立于2014年12月,创始人是在礼品定制电商领域奋斗近9年的80后连续创业者方琴女士。这家一出生就带有典型互联网DNA的企业,用“网络营销+美女着装顾问上门服务”改变了传统高定店的价格高昂和服务高冷,让白领们足不出户就可以买到高性价比的定制男女西装、衬衫、裤子等,花的钱只有传统门店的30%-50%,而且交货期缩短到了7个工作日。

服装定制O2O品牌“衣邦人”登陆上海919

衣邦人:做传统高定行业的颠覆者

这样的创业公司,最受到投资机构的青睐,所以,衣邦人在创立三个月之内就获得了两轮千万级投资,其中一笔来自阿里巴巴的天使投资人、前CTO吴炯。他只用了40分钟就决定投资衣邦人。吴炯告诉记者,他同时也是衣邦人的忠实客户。

衣邦人以工业4.0和互联网思维,掀起了一场服装行业的革命!受到消费者欢迎的同时,也受到了一定程度的质疑:“靠互联网新玩法,能保证衣服真的质量又好又便宜?!”对此,衣邦人创始人方琴女士非常理解:“有人说我们是靠营销才有今天,但是,决定一个企业成败的关键最终还是服务和品质。”

服装定制O2O品牌“衣邦人”登陆上海1279

专业的量体和着装建议服务

重要的不仅是颜值,专业的量体和着装建议服务才能可持续性发展

衣邦人提供美女着装顾问免费上门服务。方琴承认打美女牌是一种营销手段,可光有美貌没有“内涵“的手段只会让消费者买单一次。在衣邦人,美女着装顾问必须至少经过三个月左右的理论加实践培训才能独立为客户提供服务,这也是衣邦人成立9个月之后才把触角从杭州延伸到上海的重要原因之一:“我们必须保证为每个城市提供服务的顾问们必须是合格的,如果没有很好的落地服务人员,我们宁可脚步放慢些。”方琴这样强调,“现在做O2O的企业非常多,服装定制行业也有不少,有的比我们脚步迈得快。但是我认为O2O竞争能脱颖而出的企业一定首先是服务口碑最好的那一家。”衣邦人为了让消费者无后顾之忧,甚至做出了个让同行大跌眼镜的售后服务承诺:收货30天内若不满意,可以免费返修/100%退款!

服装定制O2O品牌“衣邦人”登陆上海1971

携手行业领先者,做好供应链管理

携手行业领先者,做好供应链管理,从源头保证产品的质量

衣邦人有一套很严格的供应商筛选和监督体系,在全国范围寻找合适的合作伙伴,力求从源头保证提供给消费者的产品必须是优质的。衣邦人的第一个合作伙伴就是专注定制服装12年的知名企业青岛红领集团,而红领集团是国内最早进行大规模个性化定制变革的传统服装企业之一。

“现在已经不是厂家生产什么顾客就穿什么的时代了,生产什么,要顾客说了算,这就是典型的互联网思维。红领早在12年前就开始进行流水线改革,从大规模制造转为大规模定制,满足顾客个性化需求,这点极具前瞻性。而选择衣邦人,我们看重的就是她的互联网基因——模式大胆,创新意识强,反应迅速,可以帮助红领更为广泛地开拓服装定制需求,可以让更多的消费者都能享受定制服装带来的快乐。”红领集团零售事业部总经理万俊杰在访谈现场谈起了红领和衣邦人合作的初衷。

“我们认为,衣邦人和红领的合作,可以说是强强联手。红领专注定制12年,从产能和品质上,早就是国内领先水平;衣邦人具有很强的网络营销能力,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方琴还提到:“衣邦人和其他品类的供应商也有合作,会在不同阶段推出新产品,比如中秋前后就要推出羊绒衫。衣邦人也欢迎更多的有定制能力的国内领先制造企业加入到我们的电商平台,为消费者提供更多优质的品类。”

既是竞争者,也可以是合作者

同时来到见面会的还有原芊翔男仕礼服连锁开创人、现海彦男仕礼服创办人林明山先生来到现场。作为传统高定代表人物,林明山认为,高定要走得远,必须要改变。“独一无二、上乘材质、精湛手工和专属设计师的背后,是从经营老顾客的忠诚消费,到互联网时代的快速反应市场需求变化,到以消费者为导向的服务模式挑战。”海彦也在组建自己的专业团队运营互联网平台,和衣邦人不一样,它并没有抛弃实体店,而是希望原有的实体店发挥更多的线下体验功能。

从业务上看,衣邦人和海彦是竞争者,不过方琴笑着说:“我们都是希望对传统高定行业进行改变,让更多的消费者可以得到定制的服务。从这个意义上说大家目标一致。未来,衣邦人和海彦等这样的企业一定有很多可以合作的地方”。

当被问及为何选择上海为杭州总部之外服务的第一个网点,方琴告诉记者“第一,这个市场足够大;第二个原因也很简单:杭州和上海是关系非常紧密的两座城市。我们希望把杭州人民享受到的福利也带给上海人民,让更多人的生活可以更美好”。

方琴预言:未来十年内,服装行业一定会是定制的天下!

十年时间不长,让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丛玥]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