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出生晚的孩子成绩好?


来源:生命时报

发表在《儿科学期刊》上的一项新研究显示:与晚出生的同龄人相比,早出生的婴儿在长大后的学习成绩相对较差。研究发现,在第37周出生的孩子中,2.3%的人阅读技能非常差,1.1%的人数学计算能力较差;而在第41周出生的孩子中,这两个比例分别只有1.8%和0.9%。

发表在《儿科学期刊》上的一项新研究显示:与晚出生的同龄人相比,早出生的婴儿在长大后的学习成绩相对较差。这项研究成果表明,正常妊娠期内,在母亲的子宫中多呆些时间,会让婴儿的大脑发育更成熟。

在这项研究中,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医学中心儿科学助理教授金伯利·诺贝欧博士领导的研究团队选取了纽约公立学校中12.8万名8岁儿童作为样本,其中也包括很多家庭经济条件较差的学生。这些孩子都是在正常的妊娠期内(第37周—第41周)出生的。

研究发现,在第37周出生的孩子中,2.3%的人阅读技能非常差,1.1%的人数学计算能力较差;而在第41周出生的孩子中,这两个比例分别只有1.8%和0.9%。

这对于喜欢自己选择孩子出生日期、提前进行剖腹产手术的孕妇来说值得参考。如果将剖腹产手术提前1周,有可能影响孩子今后的学习成绩。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孩子出生 孩子成绩 学习成绩

凤凰亲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