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保守男和开放女的婚姻能长久吗


来源:凤凰时尚

保守男和开放女的婚姻能长久吗? 网友来信: 我与她是经邻居介绍认识的。 她是做汽车销售的,事业心很强。我是一名辅警,想着改行了。我们年龄相差4年。 我家里有3套房子,还没有汽车,新房也装修好了,准备结

保守男和开放女的婚姻能长久吗?

网友来信:

我与她是经邻居介绍认识的。

她是做汽车销售的,事业心很强。我是一名辅警,想着改行了。我们年龄相差4年。

我家里有3套房子,还没有汽车,新房也装修好了,准备结婚的。

她家里开杂货店的。家庭是比较好的。

认识到现在都已经有18个月了,我们都到了结婚的地步了,日子也挑好了,婚纱照也已经在日程上了,但现在是我对这段感情没有多大的把握,她是一个很活泼的人,事事也不挂心上,身边异性缘很好,有很多追求者,我的心很不踏实,很多时侯都会为小事吵架,但比起以前,她比我的感觉就真的冷了很多,我也问过她原因,她说没有,她说就想和我过,但最近为很多的小事,我们就吵架,我是一个很保守的男人,她是一个开放的女人,什么事也觉得理所当然……

比如,昨晚,她与同事去按摩店按摩,我的心就不踏实了,我告诉过她,我们婚期快到了,你可以注意一下吗?因为那种地方我不看好,很多时候会得传染病,为什么她不顾及一下大家的感受?她是一个90后,我是80后,心想可能是她还没有玩够吧。我真的想与她一起组建未来的,但我又真的很害怕,怕以后争吵不断。

专家回复:

一对男女是否适合结婚,这实在没有标准答案,笼统地说,能否结婚是缘份,能否幸福是运气。

这世上的婚姻有各式各样的,有的认识一个月就结婚了——闪婚,有的认识七八年最后也不能成为夫妻的,丰木的意思,能否最后成为夫妻,有时候真的与认识的时间无关,只与你的想法和现实环境有关。

比如你的情况,你是打算结婚的人,唯一你在担心她的性格与你有差异,怕今后共同生活与你容易产生矛盾。就是论事来分析,是你的观念落伍了,偏激了(比如你认为只要去一些娱乐场所就是不好的女孩,有男孩追求的女孩就容易背叛你,以及一些职业的成见等),是你们的心理出现了问题,是你们之间的沟通技巧不到位,按说两个人的个性有差异这本身不是问题,何况,每个人有不同的职业和不同的生活环境,怎么可能完全相同呢?有许多性格相左的夫妻照样过得很幸福。

事实上,两个人的“三观”是否一致很重要,具体到细节上,你可以观察一下,她是否具有包容心,是否会考虑对方的感受,是否会换位思考,是否会将心比心地待人,是否会顾全大局等等。如果你的答案都是“不会”,那显而易见是一位不合适的结婚对象,至少说明她不是很爱你,很在乎你。

无论何时,丰木以为,倘若两个人只是为了完成结婚这个任务,而不是为了纯粹的爱结婚,没有一定的感情基础,各自怀揣一定的目的结婚,这样的婚姻早晚会出问题,也注定幸福是昙花一现。

[责任编辑:张湘崎]

标签:女友 招蜂引蝶 开放 保守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